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在约定日期内支付4661万元债权利息,华夏幸福回应“正在与中融方面积极沟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8 21:41:46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27日,有市场消息称,华夏幸福(SH600340,股价1.74元,市值68.1亿元)未在约定日期内向中融信托支付4661万元债权利息,已构成双方此前签署的《债务重组协议》违约。按照此前协议,华夏幸福方面应在2023年12月21日向购买公司相关项目的中融信托投资者支付3.85%/年的利息。

12月28日晚间,华夏幸福方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正在与中融方面积极沟通。”

今年1月,每经记者从投资者处获悉,中融信托发布的《中融-骥达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临时报告》显示,2022年12月,公司代表信托计划与借款人、华夏幸福签署了《债务重组协议》,对信托计划的债权偿还安排作出了调整:信托计划持有的债权到期期限调整为2027年12月31日。

中融信托旗下共有四只信托产品卷入华夏幸福债务重组计划,包括“中融-融昱10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融-骥达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融-享融28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中融-享融22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截至2023年11月30日,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合计240.02亿元(不含利息);《债务重组计划》中金融债务通过签约等方式实现债务重组的金额累计约1,875.65亿元(含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发行的境内公司债券及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发行的境外美元债券重组);公司以下属公司股权搭建的“幸福精选平台”及“幸福优选平台”股权抵偿金融及经营债务合计金额约127.50亿元。

12月26日,华夏幸福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债务重组计划。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120517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托 债务 华夏幸福 房地产开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