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报解读| 华夏幸福上半年金融债务重组签约已超85%,全面重启产业新城等原有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30 21:45:17

◎上半年,华夏幸福以“保交楼”为第一要务,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确保项目开复工与交付。

◎华夏幸福的金融债务重组签约已超85%,境内外公司债券全部重组完成,正积极推进《债务重组计划》项下的资产出售和信托搭建工作。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30日,华夏幸福(SH600340,股价2.41元,市值94.32亿元)发布的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6.16亿元,同比下降26.09%;销售额48.27亿元,同比下降3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7亿元,经营净现金流1.55亿元。

债务重组进展方面,中报显示,华夏幸福的金融债务重组签约已超85%,境内外公司债券全部重组完成,正积极推进《债务重组计划》项下的资产出售和信托搭建工作。

来源:华夏幸福2023中报

全面重启产业新城等原有业务

华夏幸福强调,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保交楼”。通过销售回款、资产处置回款、欠款催收、借助政府平台存量资产融资、跨区域资源调配、国家专项借款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在项目属地政府的支持和资源单位的配合下,确保房屋按期交付。公司以“保交楼”为第一要务,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确保项目开复工与交付。

自2020年四季度至本报告披露日,已累计交付项目86个,共1,985套、1,078万平方米。其中,2022年当年实现74个项目,共77,346套、996万平方米复工;实现25个项目,共25,307套、348万平方米交付。2023年1-8月实现63个项目,共64,712套、798万平方米复工;实现14个项目共,17,627套、236万平方米交付。

华夏幸福在中报中表示,将全面重启产业新城等原有业务,做大做强创新业务。

产业新城经营重启。一是产业新城区域平稳运行并持续优化,2023年上半年,华夏幸福在各区域共新增签约包括深圳中尚恒业、北京远大、苏州威博达、蚌埠明威等18家入园企业,新增签约投资额101.3亿元;同时在对外合作、服务转型方面有所突破。二是产业招商能力持续强化,上半年为4个市场化合作委托区域引入10个产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为46.76亿元。三是封装并输出园区及城市发展综合解决方案,以及产业招商、产业集群打造、城市规划建设、城市运营、城市营销、投融资等全流程全方位服务,面向地方政府提供一体化服务。

创新业务方面,其中,幸福产城上半年新增载体签约面积102万平方米;幸福安基打造“AMC+保交楼”“产业代建”,业务范围覆盖环北京、环南京、环武汉等核心都市圈,上半年新增签约规模158万平方米;幸福蓝线聚焦产业园资产招租及运营服务,上半年市场化拓展拓展面积36万平方米,落地北京首钢园六工汇项目、唐山华创产业园、固安瑛明产业园等标杆项目;幸福基业物业外拓签约40个项目,签约额达到4.74亿元。

金融债务重组签约已超85%

华夏幸福也在中报中公布了债务重组进展。

金融债务重组方面,签约已超85%。2021年9月30日公布的《华夏幸福债务重组计划》显示,截至其报告披露日,实现金融债务重组签约金额约1,864.69亿元(含49.6亿美元境外债),约占金融债务金额2,192亿元的85.1%。对已签署《债务重组协议》中适用“兑、抵、接”清偿方式的相关债权人已启动三批现金兑付,预计兑付金额合计为44.4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幸福的境内外公司债券全部重组完成。面值49.6亿美元的境外债协议安排重组已正式生效,并已完成重组交割;面值371亿元的公司债券已召集债券持有人会议并审议通过。搭建“幸福精选”和“幸福优选”两大平台,以平台股权抵偿金融及经营债务。截至其报告披露日,已实现以股抵债金额超115亿元,其中以“幸福精选平台”股权抵偿金融债务约76.30亿元,以“幸福精选平台”及“幸福优选平台”股权抵偿经营债务约39.06亿元。

与此同时,华夏幸福积极推进《债务重组计划》项下的资产出售和信托搭建工作。目前已完成丰台、国际业务部分地产项目、永清产业新城、广阳产业新城平台公司、南方总部资产包交易相关的股权转让协议等协议签署,正在按照转让协议推进相关安排。4月3日,华夏幸福收到华润置地支付的第一笔转让价款27.5亿元。此外,信托资产包搭建等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

对于下半年,华夏幸福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保交楼”为第一要务,按计划实现2023年全年复工/施工面积834.9万平方米,完成竣工面积716.4万平方米。将继续坚持“不逃废债、同债同权”基本原则,在省市政府及专班的指导和支持下,坚决履行债务风险化解的主体责任,分类施策,积极解决重组签约和执行过程中的现实痛点和核心诉求,持续推进资产交易、信托搭建、以股抵债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债务重组落地执行,切实保障债权人利益。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766576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务 华夏幸福 房地产开发 河北省 特色小镇 新型城镇化 京津冀一体化 上半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