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ETF风向标丨半日涨幅狂飙8%,光伏ETF迎暴力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8 13:04:46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美国降息预期升温,光伏产业需求端迎来最大的催化剂,光伏终端IRR继续提升以刺激需求进一步上升。自2020年以来,光伏板块当年业绩对应估值最高点PE接近50倍,当下估值水平在8-9倍,已突破7年来的历史低位。在底部区域,利好被不断放大,这也造就整个光伏行业今日实现暴力反弹,其中,光伏30ETF(560980)半日涨幅达到惊人的8.23%,而其余多只光伏ETF半日涨幅也均超过6%。

投资逻辑来看,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1-11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5.6亿千瓦,同比增长49.9%,11月国内新增装机超预期增长,单月新增装机首次突破20GW,同比增长185%,环比增长56.53%;其次,光伏电池技术迭代进一步催化行情,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HBC电池转换效率经权威认证已达到27.09%,创造单结晶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新世界纪录,未来随着电池技术进一步发展,有望拓展电池应用场景,打开市场天花板。

川财证券指出,鉴于光伏板块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市场预期趋于悲观,任何利好都可能引起市场反弹,行业继续深跌的可能性较小,长期来看光伏板块仍具有配置价值。

点评:今日上午,光伏30ETF(560980)表现最强,半日涨幅狂飙8.23%,虽然该ETF规模为2.78亿份,但半日成交金额也达到3253万元,换手率为20.63%。其追踪的是中证光伏龙头30指数。

中证光伏龙头30指数从沪深市场业务涉及光伏发电产业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30只规模较大、盈利较好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光伏产业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光伏龙头30指数重仓股

点评:光伏50ETF(516880)、光伏ETF(515790)、光伏50ETF(159864)等9只光伏行业ETF半日涨幅也均超过6%,其中,光伏ETF(515790)规模最大,达到125.67亿份,其半日成交7.58亿元,交易活跃。这些光伏ETF均追踪的是中证光伏产业指数。

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发布于2019年4月22日,从沪深市场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不超过50只最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光伏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光伏产业指数重仓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