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4展望|微领地集团CEO周君强:坚定重资产布局,2024年目标跨越5万间租赁住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8 15:36:03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微领地集团CEO 周君强

随着“租赁住房”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政策红利释放、强劲的租赁需求和稳定的投资收益让长租公寓赛道进入快速发展期。长租行业本身就是资产管理或重资产行业,现在公募REITs放开,行业“募、投、建、管、退”整个逻辑是完全成立的。

保租房是民生行业,也是社会化、专业化的行业,对于从业者而言,需要双价值运营体系,重塑租赁住房的资产价值。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把控工期、成本、出租率、定价等等,这些商业参数还原度高,商业逻辑就成立了。商业逻辑成立以后才能考虑专业化,精细化成立以后才考虑到规模化,才能去进行扩张。

当规模化到一定阶段,比如目前在管35000间公寓,预计2024年有4-5个项目竣工,会有1.5万间左右房量交付,跨越5万间的里程碑,到时候对运营的挑战肯定不一样。2024年是异常重要的一年,希望明年能踏实走稳这个台阶,目标2026年底在上海能达到10万间青年公寓规模。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业 通信设备 深圳市 CEO 微领地 REIT 上海 长租公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