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一房企铩羽A股!泛海控股明起停牌,已触发强制退市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7 21:28:18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27日晚间,*ST泛海(SZ000046,股价0.38元,市值19.66亿元)公告称,截至2023年12月2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2023年11月30日-12月27日)低于1元/股,已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规定的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交易。公司股票将自2023年12月28日(周四)开市起停牌。

来源:*ST泛海公告

与此同时,*ST泛海公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7亿元,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20.54亿元,经营亏损有所增加,资产负债表未能得到改善。

12月2日,*ST泛海披露《关于法院终结公司预重整暨公司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进展公告》,预重整期间,临时管理人经调查发现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已不具备重整可能,并申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终结公司预重整程序,据此,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决定终结公司预重整。

今年截至目前,A股和港股房企中共计已有11家上市房企退市。

其中,A股房企中ST阳光城、ST泰禾、*ST嘉凯、*ST宋都、ST粤泰、ST美置、*ST中天和*ST蓝光8家因为“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股票终止上市情形退市。

港股方面,根据联交所规定,若上市公司持续停牌18个月便有权将股份除牌,新力控股、南海控股和嘉年华国际3家房企因此退市。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2856695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2月27日晚间,*ST泛海(SZ000046,股价0.38元,市值19.66亿元)公告称,截至2023年12月2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2023年11月30日-12月27日)低于1元/股,已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规定的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交易。公司股票将自2023年12月28日(周四)开市起停牌。 来源:*ST泛海公告 与此同时,*ST泛海公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7亿元,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20.54亿元,经营亏损有所增加,资产负债表未能得到改善。 12月2日,*ST泛海披露《关于法院终结公司预重整暨公司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进展公告》,预重整期间,临时管理人经调查发现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已不具备重整可能,并申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终结公司预重整程序,据此,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决定终结公司预重整。 今年截至目前,A股和港股房企中共计已有11家上市房企退市。 其中,A股房企中ST阳光城、ST泰禾、*ST嘉凯、*ST宋都、ST粤泰、ST美置、*ST中天和*ST蓝光8家因为“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股票终止上市情形退市。 港股方面,根据联交所规定,若上市公司持续停牌18个月便有权将股份除牌,新力控股、南海控股和嘉年华国际3家房企因此退市。
ST泛海 退市 泛海控股 房地产开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