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私募大V业绩哪家强?有产品收益超210%,林园、但斌业绩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7 17:32:23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期市场受内外因素影响,大盘继续寻底,沪指创出2882点阶段新低后震荡反弹,今日收复2900点。2023年即将收官,又到了私募大V晒“业绩”的时候了,在今年这种极端分化的行情下,私募大V的业绩哪家强?截至1222日,包括但斌、梁宏、李蓓、韩广斌、何纯等在内的“粉丝”过万的私募大V合计66位,其中有业绩记录的私募大V42位,整体收益为亏损3.97%,不过也有12位网红大V私募基金经理实现正收益,最高收益超210%

42位私募大V业绩平均亏损3.97%

私募大VA股市场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因为一方面可能为其所在私募机构的募资带来一定便利,另一方面发布的观点也会受到更多人的审视关注。2023年即将收官,在今年这种极端分化的行情下,私募大V业绩哪家强?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截至1222日,在各平台拥有过万“粉丝”的私募大V至少有66,这些私募大V或任职私募机构,或是私募机构的股东甚至是创始人。数据显示,在这66位私募大V中,有业绩记录的有42位,从今年的整体业绩来看,这些私募大V近一年整体收益为亏损3.97%,只有12位私募大V管理的产品实现了正收益。

从私募公司的管理规模来看,多数私募大V的关联私募目前管理规模尚小,管理规模在5亿元以下,包括“月风_投资笔记”“越甲策市”“许琼娜”“梦想家林奇”“价值at风险”“揭幕者”等在内的37位网红大V;但也有29位私募大V所在的私募已经迈过5亿管理规模门槛,包括“猫笔刀”“思想钢印”“水晶苍蝇拍”等大V;其中包括但斌、王一平、林园、梁宏、冯柳、李蓓等私募大V所在的私募机构管理规模超100亿。 

从私募大V所在的私募机构整体业绩来看,李驰所在的同威投资,公司旗下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超67%,位居私募大V第一名。其次是但斌所在的东方港湾,公司今年以来收益近20%。第三名的是陈营长所在的神农投资,公司旗下产品今年收益超9%。另外第四名的是谭昊所在的彼得明奇,公司旗下产品今年收益超8.4%。另外还有韩广赋所在的新思哲投资,公司旗下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超7.2%

同威投资李驰管理的产品收益超210%

私募基金经理旗下可能管理有多只产品,其中一些代表产品业绩尤为亮眼。从私募大V旗下管理的产品在今年的表现来看,同威投资李驰管理的同威天眼,今年以来收益超210%,位居第一名;第二名是林园,其管理的林园投资309号今年以来的收益超91%。第三名是但斌,其管理的东方港湾麒庭一号,今年以来收益为87.55%。第四名是盛冠达的何纯,其管理的盛冠达股票量化2号,今年的收益为49% 

值得注意的是,林园和但斌都是百亿私募的“掌门人”,也都是以主观多头策略闻名市场的私募老将。但斌管理的东方港湾麒庭一号今年以来收益达87.55%。东方港湾麒庭一号成立于2019419日,从业绩走势来看,该基金产品与美股的特斯拉走势有较高一致性,去年就被投资者猜测重仓了特斯拉。结合但斌近年来的公开发言,该产品近年来较好的业绩表现,或要归功于他对特斯拉等美股龙头的坚守。 

从中长期投资收益来看,管理规模在5亿元以下的私募大V,以近三年的投资收益来看,这些私募大V的业绩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其中,德传投资的姜广策近三年的投资收益为105.38%;其次是同威投资李驰,其管理的产品在近三年的投资收益为69.66%;第三名的是睿道投资的荣令睿,其管理的产品近三年收益为14.88%。第四名是明己投资的付羽,其近三年的收益为12.77% 

管理规模在5亿元以上的私募大V,从近三年的投资收益来看,第一位是盛冠达的何纯,其管理的基金近三年的收益为154.37%;第二名的是海南大椿私募的支东兴,其管理的产品近三年的收益为51%;第三名的是半夏投资的李蓓,其管理的产品近三年的投资收益为40.68%;第四名是神农投资的陈营长,其管理的产品近三年的收益为37.58%

值得注意的是,何纯任职于头部量化私募盛冠达,其管理的盛冠达股票量化2号近三年收益达154.37%。公开资料显示,何纯2012年开始专职从事股票投资,2015年开始着力于研究量化交易。盛冠达成立于201312月,是国内较早一批从事量化投资的“本土派”私募机构。 

排排网财富研究员隋东告诉记者,私募大V业绩分化背后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市场原因,2023年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投资风格上偏小盘风格,而极致分化的行情会导致私募大V业绩分化进一步加大。其次是不同私募大V在投资风格、投资理念以及能力圈上均有较大的差异,这些差异都会对最终的投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与当前市场风格契合的私募大V,更容易做出好的收益。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