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降费了!继上市公司抛出回购计划之后,这只游戏主题ETF将管理费率从0.50%调至0.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7 09:51:57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游戏板块的调整备受关注,在游戏板块个股集体下挫之后,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回购计划。

而在基金方面,游戏主题类的ETF也有新动作,今日,华泰柏瑞基金公告称,决定自 2023年12月27日起,调低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将管理费年费率从0.50%调整为0.30%,将托管费年费率从0.10%调整为0.06%,并对基金合同进行必要的修订。

游戏主题ETF降费

12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其中禁止强制对战、限制游戏过度使用和高额消费、随机抽取等条目引发市场较大争议,当日游戏动漫板块波动较大,多只个股跌停,多只游戏主题ETF也直接封在跌停板上。

随后,多家游戏类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回购计划,准备真金白银支持股价。而在ETF方面,记者注意到,也有新动作。今日华泰柏瑞基金公告称,决定自 2023年12月27日起,调低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将管理费年费率从0.50%调整为0.30%,将托管费年费率从0.10%调整为0.06%。

对于近期游戏板块的调整,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助理李沐阳表示:“自2022年末以来,版号发放也回归常态化。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主要意在保障、促进网游行业健康发展,部门规章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是广泛听取意见、完善规章条款的过程,国家新闻出版署将认真研究,并在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意见稿修改完善。12月22日与25日,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名单,进口游戏与国产游戏获批版号的数量分别为40/105个,为今年数量最多的批次。整体而言,监管态度并未有明显转变,随监管逐步完善,版号高频次、高质量发放下,行业有望迈入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

“从市场反应来看,短期内行业虽迎来较大波动,但多数公司表态对行业长期健康发展保持信心。从落实来看,已有多家头部游戏公司发起回购。长期看,游戏赛道在经过深度回调后,指数性价比进一步凸显,再叠加AI相关领域突破,我们关注游戏动漫相关ETF的长期配置价值。”李沐阳进一步表示。

越来越多的基金选择降费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柏瑞基金今日在调整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费率的同时,还调降了另一只ETF的管理费率。

具体而言,华泰柏瑞基金公告称,决定自2023年12月27日起调整华泰柏瑞品牌消费ETF的管理费率,将管理费年费率从0.50%调整为0.30%。

而除了ETF产品,记者还注意到,近日不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的费率调降动作依然在持续。

比如大成现金增利货币基金,自2023年12月26日起,将托管费率从0.1%调整为0.05%;财通财通宝货币A类基金份额,也是自2023年12月26日起,将销售服务费率调整为0.01%;九泰日添金货币基金自2023年12月27日起,将管理费年费率从0.3%降低至0.15%,A类基金份额销售服务费年费率从0.25%降低至0.15%。

还有国联安增利债券基金,将管理费率由0.60%降低至0.30%,托管费率由0.20%降低至0.10%,B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率由0.40%降低至0.20%;汇安盛鑫三年定期开放纯债基金将托管费年费率由 0.10%下调至 0.05%;泰康安欣纯债债券C类基金份额在2023年12月26日至2024年12月25日期间,销售服务费率0.20%调整为0.02%。

此外,临近年底,一些此前还未降费的基金产品,也纷纷调降旗下产品的费率,比如中庚基金近日公告,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先锋股票的管理费率均从1.50%调降至1.2%。

还有新疆前海联合基金、恒生前海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也都纷纷公告调降旗下产品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20547686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游戏 回购 ETF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