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服务:对关联方所欠应收款项计提减值拨备人民币18亿-2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19 07:43:56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2月18日晚,碧桂园服务(HK06098,股价6.92港元,市值231.34亿港元)在港交所公告,根据近期对本集团财务状况的审视,基于谨慎性原则,本公司董事会谨此通知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基于本集团截至2023年11月30日止11个月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本公司已根据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分别对关联方的贸易应收款项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评估及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根据评估及减值测试结果拟对其中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相应计提资产减值拨备。

出于谨慎性原则,碧桂园服务就关联方所欠本集团的贸易应收款项进行了计提减值拨备约人民币(下同)18亿-23亿元。

碧桂园服务表示,上述计提减值拨备的原因是:

中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关联方客户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相关业务,其面临阶段性流动性压力。因此,公司出于谨慎性原则对关联方贸易应收款项计提大额的减值拨备。根据关联方应收款项回收进展,公司已经积极调整关联方相关业务策略,关联方业务规模相比2022年有所下降,并保持与关联方密切沟通,尽最大努力持续推进各类贸易应收款回款措施的落实。

同时,碧桂园服务还就其商誉及其他无形资产减值计提约14亿-18亿元。

上述减值计提则主要由于集团过往年度收并购的部分附属公司拓展业务及增值业务未能如预期开展,有部分存量业务进行调整,从而导致收入及利润下降。同时,部分客户回款周期变长导致现金流不理想。

综上,基于管理账目,碧桂园服务预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净利润由于预期确认贸易应收款减值拨备和商誉及其他无形资产减值预计将减少约32亿-41亿元。

碧桂园服务称,上述贸易应收款减值拨备及商誉及其他无形资产减值不会对本集团之营运产生任何现金流量影响。

“目前,本集团营运资金充足,业务持续稳定运营,上述事件目前不会影响本集团的正常经营。本公司管理层目前正在评估上述事件的影响,特别是对本集团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合并财务报表的财务影响。本公司董事会将继续监察事态发展,并于适当时候就任何重大更新作出进一步公告。”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389093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