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早间快报 | 协鑫集成签订10亿元硅片采购大单;安徽发布23项措施推进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04 08:46:19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协鑫集成签订10亿元硅片采购大单

协鑫集成(002506.SZ,股价2.72元,市值159.13亿元)12月1日晚间公告,由于生产经营需要,拟向协鑫科技苏州采购硅片,2024年总采购金额预计不超过10亿元(含税),按目前市价计算,预计约为3.5GW或42550万片,双方就硅片交易价格随行就市一月一议,具体以双方签订的采购订单为准。

点评:采购硅片是光伏产业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公司业务运营的重要部分。这反映了协鑫集成在光伏行业的重要战略举措。

2、安徽发布23项措施推进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

近日,安徽发布23项措施推进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将从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锻长补短、产业层级提升、产业生态优化、海外市场拓展、应用牵引场景示范、规范有序发展七项行动着手,前瞻布局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

点评:这显示了安徽在光伏和储能产业方面的前瞻性和发展决心。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安徽抢占光伏和储能产业领域的领先地位,并推动中国光伏和储能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3、全球首个商用兆瓦级钙钛矿地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12月2日,据中国三峡官微消息,11月29日,全球首个商用兆瓦级钙钛矿地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库布其沙漠腹地,依托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配套建设。项目装机容量1兆瓦,占地40亩,共安装钙钛矿光伏组件1.12万块。

点评:这是中国企业在新能源领域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钙钛矿是一种具有巨大潜力的新型光伏材料,其地面光伏项目的成功并网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同时将对全球能源结构的优化产生积极影响。

4、我国今年前10月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44.78%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份至10月份,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1.43亿千瓦,同比增长144.78%。

点评:光伏高速发展的背后,也有着业内人士的担忧,比如产能过剩。不过,一些头部企业人士看好光伏的发展,认为过剩是结构性过剩,高端先进的产能不会过剩。对此,腰部和尾部的光伏企业要有忧患意识,尽早布局转型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