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ETF风向标丨国际金价冲上2000美元,黄金ETF半日成交超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27 13:10:2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A股主板市场再度低迷,权重股拖累指数持续下行,鲜有强势板块出现,而在金价不断上涨推动下,黄金ETF表现不错,多只相关ETF半日涨幅接近1%,且黄金ETF518880)半日成交3.05亿元,资金涌入明显。

从投资逻辑来看,市场预期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结束,黄金期货交易活跃,价格上涨至2000美元以上。但是较强劲的就业数据加剧了美国利率路径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最新纪要显示,美联储大多数官员仍然担忧通胀再次加速,因此一致同意维持高利率。加之,巴以同意为期四天的停火,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因此短期内,黄金价格上涨承压,将持续高位震荡。

有券商指出,随着美国通胀进一步回落,经济数据下滑,未来市场将陆续交易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及降息预期,高利率平台下银行业危机仍存,20234季度黄金或将迎来战略配置佳点。

点评:目前黄金ETF中,规模最大的为黄金ETF518880),该ETF规模达到26.73亿份,半日成交金额达到3.05亿元,其追踪的是国内黄金现货价格收益率,这也是目前黄金ETF中交投最活跃的ETF

另外,不少黄金ETF追踪的黄金现货实盘合约AU99.99收益率,其基准为AU9999走势,如下图:

跟踪该指数的ETF有黄金ETF基金(159937)、黄金ETF基金(518800)、黄金ETF159934)等。

除此之外,上述表格提及的上海金ETF159830),其主要追踪的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午盘基准价,跟踪该指数的ETF如下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