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下一步将研究实施“数据要素X”行动

2023-11-25 09:34:24

每经AI快讯,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11月25日在2023全球数商大会开幕式上表示,国家数据局非常重视推进数商的发展。下一步,国家数据局将围绕发挥数据要素乘数作用,与相关部门一道,研究实施“数据要素×”行动。刘烈宏表示,下一步,国家数据局将围绕发挥数据要素乘数作用,与相关部门一道,研究实施“数据要素×”行动,从供需两端发力,在智能制造、商贸流通、交通物流、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等若干重点领域,加强场景需求牵引,打通流通障碍、提升供给质量,推动数据要素与其他要素结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新治理。希望数商积极关注并积极参与后续我们将推出的“数据要素×”行动中去,让数据供得出、流得动、用得好,促进我国数据基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数据在不同场景中发挥出千姿百态的乘数效应。 (新京报贝壳财经)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据 数据要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