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板北交所再现“跷跷板”效应,北向资金净流出超7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24 12:31:45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大盘低开后震荡下行,双创指数再遭压制,北证50则再度暴涨。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48%报3047.23点,深证成指跌0.87%,创业板指跌1.09%,北证50逆势大涨4.51%。A股半日成交5250.8亿元,北向资金大幅净卖出逾72亿元。

资金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11月2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64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35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3120亿元。本周央行开展了2167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1761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4060亿元。此外,周二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周三进行9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

消息面,11月24日《坚定不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的愿景与行动——共建“一带一路”未来十年发展展望》发布。当中提出未来十年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景思路和务实行动举措。在发展目标方面,力争未来十年左右时间,各方朝着平等合作、互利互惠的目标相向而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具体包括五大目标,即互联互通网络更加畅通高效,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建国家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中国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全国平均猪粮比价连续三周以上运行在5:1至6:1之间,处于《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为推动生猪价格合理回升,按照预案有关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年内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板块方面,流感概念逆势大涨,粤万年青连续两天20CM涨停,鲁抗医药、联环药业封板,预制菜概念则同步拉升,国联水产逼近20CM,惠发食品封板,大湖股份涨逾8%。而科技板块整体低迷,华为概念全线回调,CPO概念则均大幅下跌。

根据星图数据,2023年食品饮料“双十一”期间各电商平台总销售额达558亿元,同比增长7.5%,增势快于整体电商平台(2023年“双十一”期间全网销售额1.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占全网总销售额的5.7%,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

2022年以来,休闲食品经历新一轮渠道变迁,主打高性价比的零食量贩渠道在消费降级的背景下快速发展,新渠道的起量对其他终端渠道均造成一定冲击,休闲食品终端销售策略逐步走向多元化渠道布局。

而上周统计局发布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月社零复苏态势较好,同比高于预期,且环比提升,零售环比改善明显为驱动10月社零增长主因。10月商品零售当月值较上月环比增长3500亿左右至43333亿,为四年以来最高当月值,复苏态势明确。自2023年8月份以来,社零连续3个月稳步增长,结合大城市失业率环比不断下降,就业形势逐渐改善,消费意愿持续回升,以及去年四季度社零基数较低,四季度消费复苏弹性可期。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桂发祥

公司对电商渠道进行调整优化,对电商渠道主打休闲产品思路,开发更多休闲类麻花、新式休闲糕点产品专攻线上,蓄势待发。公司加大对旅游商圈经销网点扶持和开发布点,密集覆盖旅游热点区域,完成古文化街门店、意风街门店的改造提升,积极开拓北京、上海等外埠区域。

——华鑫证券

2、五芳斋

公司在量价两方面都有空间。价增方面,考虑到节令食品的礼赠属性,五芳斋节令食品在礼赠和团购场景的开发有望带来产品结构升级,进而推动均价增长。考虑产品开发、渠道拓展与区域扩展,粽子产品销量还没有到天花板。同时公司有望推进月饼、饭团等大单品打造接力粽子,实现可持续增长。利润端,餐饮复苏和周期平滑均有望提升整体净利率水平。一方面,伴随全国餐饮复苏,公司连锁板块有望企稳回暖;另一方面,公司通过补充节令食品产品、推动节令食品日销化、补充糕点和中式点心等产品等多个方面减弱周期波动,做大日销,提高产能利用率和规模效应。

——中泰证券

3、金字火腿

公司围绕特色肉制品及火腿业务,持续加大火腿相关预制菜的布局力度,开发精品、高附加值产品。同时也会深耕渠道,发展生鲜电商、社区电商、中央厨房、食品加工等新渠道,积极拓展网络营销。随着渠道布局完善、消费场景多元化,公司仍处快速发展期。

——开源证券

4、三全食品

产品端,公司不断强化自研自产自销的经营思路,聚焦大单品以优化产品矩阵,持续提升生产效率以保障产品的性价比和稳定性。渠道端,公司不断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拆分事业部、以推行精细化管理;持续发力团餐/乡厨/电商等多元渠道,并注重提升产品与渠道的适配度,以实现多产品、多渠道的协同和兼顾。

——华泰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354822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食品 北交所 北向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