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证50冲高回落,汽车板块带动主板市场反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23 12:53:42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北交所与主板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北证50早盘冲高回落后,主板开始反弹。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17%报3048.82点,深证成指涨0.28%,创业板指跌0.07%,北证50跌0.58%。A股半日成交5343.6亿元,环比进一步收窄,北向资金则小幅净买入13亿元。

资金面,11月23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1月23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1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1.80%。Wind数据显示,当日377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1420亿元。

消息面,近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监管总局上海监管局、上海证监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市科委联合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落实好房地产“金融16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正常经营的房地产企业不惜贷、抽贷、断贷。继续用好“第二支箭”支持民营房地产企业发债融资。支持房地产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合理股权融资。配合地方政府因城施策做好房地产调控,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力度支持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推动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金融机构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配合地方政府稳妥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行业方面,地产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强,大龙地产4连板,金科股份低价优势封板,智能驾驶方向涌现多只趋势大牛,一体化压铸、ETC、华为汽车等题材表现出众,万集科技20cm涨停,东安动力、湖南天雁、渤海汽车、远东传动涨停。下跌方面,抖音概念大幅回撤,广博股份一字跌停,佳云股份跌超11%,智度股份、省广集团、掌阅科技集体重挫。


11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允许具备量产条件的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特指L3/L4高阶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取得准入后在限定区域内开展上路通行试点,为高阶智驾扫清了高阶智驾法律障碍,有利于推动智能网联汽车量产车型产品上路通行和推广应用,进而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加速自动驾驶产业化进程。

与此同时,广州车展于11月17日至26日举办,理想汽车携MEGA亮相,开启预定后1小时42分钟后,预定量突破10,000辆;小鹏汽车首款纯电MPVX9开启预售,预售价格38.8万起,将于2024年1月正式开启交付;极氪汽车007开启预售,新车预计2024年1月开启交付,3小时预定突破10,000台,其他亮点车型还包括智界S7、阿维塔12、问界M7、智己LS6,自主高端化车型崛起,上述车型均将在今年底-明年年初开放高速或城市NOA,优质供给驱动下,智驾有望加速落地。

国海证券分析指出,我国当前处于L2向L3过渡的重要阶段,自动驾驶从高速NOA向城市NOA快速推进,此次政策落地有望开启高阶自动驾驶商业落地的快速通道,汽车智能化逻辑不变,市场情绪有望受益政策利好。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福赛科技

公司长期深耕汽车内饰件行业,通过以“注塑功能件”为主的业务结构树立差异化优势,其中,空调出风口等产品已占据一定市场地位。公司成立于2006年,核心优势产品为以空调出风口系统为主的注塑功能件;依托核心优势产品,公司业务逐步覆盖马瑞利、延锋汽饰等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产品应用于日产、福特等跨国汽车品牌。

——华金证券

2、恒帅股份

公司电机业务单元主要包括后备箱及侧门电机、风扇电机等产品;电动模块业务单元主要包括隐形门把手驱动机构、充电小门执行器等产品,均是汽车智能化重要的执行端零部件。磁性材料是决定电机性能的核心材料之一,公司已投入多方技术力量定制化开发了配套的磁性材料,按计划相关研发项目预计于2023年进行新型磁性材料的产业化落地,逐步搭建小批量中试线。

——浙商证券

3、多利科技

公司深度绑定特斯拉、理想两大客户,同时也供应蔚来、零跑、高合等新能源客户,尽管上汽系业务或会面临一定压力,但新势力/新能源/一体化压铸订单仍有望对公司未来增长形成支撑。

——华创证券

4、长安汽车

公司在自主燃油车盈利能力稳健,在主航道新能源市场形成长安启源+深蓝的品牌布局,未来增长潜力大,高端新能源阿维塔凭借华为与增程赋能,有望迎来较大向上弹性。

——平安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2682200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