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瞻布局数字化领域,天和防务新技术、新产品亮相丝博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21 15:43:25

每经记者 张文瑜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11月16日至20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 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西安举行,吸引了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亦有诸多知名企业参展,其中不乏上市公司。

有“民营军工第一股 ”之称的天和防务在丝博会上展示了人体健康和中医数 字化产品、语言服务、天融大数据等系列产品,不仅展示了天和防务产品特性,也让现场参观者对企业及其所属领域、发展前景有更全面的了解。

笔者注意到,展示期间,天和防务大健康领域天和云脉、天译信息等重磅高科技含量的算力方向产品精彩亮相,一度成为馆区的“吸睛利器”。

据了解,天和云脉以中医系统论为原理基础,通过数据技术以云脉能+、云 脉心语、云脉优+等穿戴式设备、体质体能一体机、心理服务机器人为基础产品,评估用户健康整体状态,实现个性化易患疾病预警。

和市场其他产品不同的是,“天和云脉”是通过传感器获取用户生理数据, 基于中医系统性整体性原理,通过 AI 技术等构建起独具特色的健康状态评估模型,健康监测功能更为全面,测量的精准性和可靠性也更高。

据介绍,天和云脉整合天和防务健康相关业务,以企业员工健康风险管理、高原作业健康风险管理、养老机构健康管理平台、军事训练负荷监控平台等四个行业方向为切入点,后续将逐步扩展至更广泛的C端人群。

除了聚焦大健康外,此次天和防务展示的字幕精灵、天译翻译机、翻译手环、翻译耳机等多款语言服务硬件产品,同样科技含量十足。

例如字幕精灵为会议沟通交流,提供一站式多语解决方案。通过天译同传会议系统,会议终端即能成为现场人员进行多语沟通的智能媒介。

会议终端能够实时有效识别、传达现场人员多语演讲信息,为参会人员提供多语转化、会议纪要、重要讯息提示等能力。

翻译手环、翻译耳机则能够多维度多形式地服务于智慧旅游、智慧政务、会议会展、商务谈判、智慧教育等各类语言服务场景,打破了人类语言交流的障碍即传统翻译交流的局限。

尤其是在当下,跨语言交流沟通作为全球化背景下的必备技能,上述产品亦为诸多消费者解决了跨语言的工作和生活需求。

在数字海洋装备领域,天和防务研发的水下无人自主航行器(AUV)、投弃式温盐深测量仪等产品,展示了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在海洋装备产业中的巨大潜力。

据笔者了解,AUV 能够根据用户需求搭载各类型探测传感器,单独或集群组 网使用,满足水下隐蔽侦查、搜救、海洋环境测量、组网通信中继、水质监测、地貌勘察等不同任务需求。

投弃式温盐深测量仪在船舶走航条件下快速获取水下环境信息数据,能够在各种军用或民用船只上使用。

结合数字技术,上述设备能够帮助人们深入了解复杂海洋环境下水下情况。侧面反映了天和防务布局海洋装备产业的创新力和前瞻性。

从展会来看,作为民营军工头部企业,天和防务着力在 5G 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向,推动军民两用5G通信技术的融合创新发展,在数字技术、语言服务等行业细分领域形成一定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地位。

而借助这丝博会这一国际性盛会,亦将充分展现天和防务产品实力和强劲的科技创新能力,从而释放合作商机。

可以预期的是,在国防预算不断增加、数字经济快速发展、5G 基建持续推 动的大背景下,天和防务各项业务布局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并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模式结合,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和防务 军工电子 陕西省 卫星导航 军民融合 通用航空 数字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