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季报现场 | 奥普家居董事长方杰:未来产品布局仍围绕浴室、厨房和阳台三个顶部空间开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20 17:53:35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023年截至目前毛利率同比提升的主要原因,为2023年大宗原材料价格保持稳定及公司加快产品迭代、升级和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所致。”

11月20日,在奥普家居(SH603551,股价10.96元,市值44.03亿元)举行的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奥普家居董事长方杰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

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奥普家居实现营业收入13.71亿元,同比增长7.6%;归母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32.98%。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23年以来,奥普家居的毛利率同比有所回升。截至今年9月底,奥普家居的毛利率为46.08%(去年同期为41.64%),已接近2020年时的毛利率水平。从2019年三季度到2023年三季度,奥普家居的毛利率分别49.71%、47.01%、43.28%、41.64%和46.08%。

每经记者梳理奥普家居可比家居企业毛利率情况发现,不少厨电晾衣机行业的企业,今年三季度的毛利率相比去年均有所回升。从过往相关企业毛利率的变化情况来看,在2019年三季度,奥普家居与好太太、火星人的毛利率接近。但今年三季度,奥普家居的毛利率与好太太、火星人已拉开一定差距。

相关家居企业毛利率变化情况 来源:企业公告

成立于1993年的奥普家居,一直围绕浴室、厨房和阳台三个顶部空间进行产品布局和业务开拓,逐渐形成了家电和家居两大核心业务板块。从营收结构来看,其核心产品主要包括浴霸、晾衣机、照明等。截至去年底,奥普家居有近八成的收入依赖于浴霸业务和集成吊顶业务,收入占比分别达到52.78%和26.45%。

在奥普家居的众多业务中,浴霸业务的毛利率在2022年底达到53.84%,远高于集成吊顶(30.65%)、晾衣机(37.98%)和照明(44.26%)等业务的毛利率。

对于公司业务未来的发展规划,方杰表示,“公司未来的产品布局还是围绕浴室、厨房、阳台三个顶部空间开展。公司第二曲线重点品类智能晾衣机搭载了先进的风道技术,主打快速烘干功能,于2022年9月推出了内烘干晾衣机,2023年4月推出了双倍烘隐形晾衣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6148471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家居 奥普家居 家用电器 智能家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