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宜家上海静安城市店年底停运 宜家中国:试点结束,试验未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13 22:41:45

◎宜家中国告诉记者,作为实验店,上海静安城市店在核心商圈的大胆布局为宜家全渠道布局的迭代打下重要基础,宜家全屋设计中心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积极反馈,有助于及时响应顾客对节省精力和个性化服务的需求。

◎静安城市店的试验完成并不意味着将停止在上海和中国市场的新探索。相反,借鉴其经验,在即将到来的新财年,将继续部署更贴近客户需求的业务计划和举措,包括但不限于新的市场模式。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7月13日),宜家中国官方消息称,宜家决定结束上海静安城市店的试点,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停止运营。

对于该门店计划停运的原因,宜家中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宜家上海静安城市店作为实验店,为宜家多元化渠道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现阶段,宜家上海静安城市店已经基本完成了试点任务。

静安城市店谢幕

对于门店后续的员工安置问题,宜家表示,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合理妥善安置,为受到影响的同事提供这一阶段可能需要的支持,协助他们渡过这一转型时期。

4月,在宜家进入中国25周年之际,记者曾走访静安城市店。该店位于上海繁荣地段静安寺商圈内,营业区域一共三层,面积较小,但访客众多,客群多为年轻群体。宜家全屋设计中心是店内一项重点投入的新业务,该店的主要功能是为帮助宜家理解年轻消费者的家居需求和积累小型线下门店运营经验。

宜家静安城市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宜家中国高级副总裁弗朗索瓦·勃朗特曾在该店内表示,宜家将会继续把握机遇,不断优化商业布局,提升消费体验,继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宜家中国副总裁阮林娟则表示,自去年发布本土化品牌定位后,宜家中国聚焦数字化、全渠道拓展、居家生活等关键领域。

在上海市场,宜家中国在过去几年部署了包括城市店与小型商场等新的商场模式、创新徐汇商场的“未来家体验空间”、宜家中国数字创新中心、最先实现顾客配送零排放在内的多个试点项目。

宜家中国告诉记者,在这些项目中,作为实验店,上海静安城市店在核心商圈的大胆布局为宜家全渠道布局的迭代打下重要基础,宜家全屋设计中心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积极反馈,有助于及时响应顾客对节省精力和个性化服务的需求。

部署新市场模式

在谈及城市店带来的思考时,宜家中国表示,静安城市店的主要客群是年轻消费者和第一次接触宜家的访客,年轻人(30岁以下的)的比例超过40%。

“我们了解到,静安城市店客群的产品需求主要集中在日常家居用品,包括烹饪厨房、家居清洁、收纳产品以及装饰品。”宜家中国进一步表示,有具体购买计划顾客的需求则集中在宜家全屋设计服务(包括卧室/厨房更新)、居家办公桌椅,以及小尺寸和收纳功能强的沙发和收纳柜等。

对此,宜家增加了现场提取商品的数量,集中在床上纺织用品、厨房小件商品、装饰品、浴室纺织和清洁用品,帮助静安城市店的消费者更便捷地获取所需的产品,优化购物体验,从持续的尝试与反馈中复盘总结出洞察和经验,也被运用到其他宜家门店的运营中,反哺提升运营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以来,宜家中国已累计有三家门店传出闭店消息,但公司强调,静安城市店的试验完成并不意味着将停止在上海和中国市场的新探索。相反,借鉴其经验,在即将到来的新财年,将继续部署更贴近客户需求的业务计划和举措,包括但不限于新的市场模式,并将于2024年的启动仪式上分享更多信息。

就现有的渠道规划与布局,宜家中国方面表示,目前开设了34家商场、1家城市店(即为即将调整的宜家静安城市店)、2个体验店,上海北蔡店近期焕新增加了超过6700m²的全新街区式样板展间,上海临空宜家荟聚综合体项目也将于2024年开门迎客。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朱星运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宜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