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自查,立即停止使用!宜家召回10多万套产品,有健康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4 16:17:46

每经编辑 卢祥勇    

CFF20LXzkOz9Dby8fVLMM8pwmiacicALPsKrxvTC4KQdXn4f2fNQ5PMOhpKTzGPVBdeHqnf15wtOfnIFS9kibZ6uQ.jpg

3月24日,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2018年10月至2022年9月生产的FRUKTKAKA弗鲁卡卡印式炒锅,共计14260件,同时召回2022年1月至2022年7月生产的KUNGSTIGER坤蒂格4双筷子,共计98403套。召回时间自2023年3月22日至2023年6月21日。

召回信息显示,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宜家IKEA牌FRUKTKAKA弗鲁卡卡印式炒锅(型号/规格30427237;生产批号/批次2022年9月20日前生产批次)不合格。据介绍,FRUKTKAKA弗鲁卡卡印式炒锅标签标识项目不符合GB 4806.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标准》的要求,炒锅涂层材质含有“聚四氟乙烯”,未标识涂层“使用温度不得高于250°C”(长时间空烧或者加热至油沸腾可能超过250°C),可能导致消费者误用,在长时间空烧或者加热至油沸腾的情况下会破坏涂层,增加部分涂层中的物质迁出的几率,存在污染食品的风险,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伤害。

DiaYzfl1wLNNweHx4sZ2fhsyZEgV1p9LshF9NjQyE1FzkxPYqawkBdNV2q8n3wFgE8EUiaBB7fUNdZ148h5LVoQg.png

DiaYzfl1wLNNweHx4sZ2fhsyZEgV1p9LsWLYVmNx2x4IScIqBly1KC3T8mEDFcu40hKibu67QgJGUXK2LAoTkTIg.png

召回信息同时显示,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宜家IKEA牌KUNGSTIGER坤蒂格4双筷子(型号/规格00525814;生产批号/批次所有批次)不合格。据介绍,KUNGSTIGER坤蒂格4双筷子标签标识项目不符合GB 4806.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标准》的要求,筷子材质含有“聚苯硫醚”,未标识产品“使用温度不得高于121°C”,可能导致消费者误用,在温度过高的情况下,材料聚苯硫醚可能发生材质状态改变,污染食物,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伤害。

DiaYzfl1wLNNweHx4sZ2fhsyZEgV1p9LsrmBWeYObVxXiccUNwUvTLxuiaIr8xC7M1D3Bb0iafQThq0gAwibUqqp8Jg.pngDiaYzfl1wLNNweHx4sZ2fhsyZEgV1p9LsYp2GcALN5OkVIac65KHlxCVEOR7qDQicYNY9GFf2Yvd28BpDiaIibvWvA.png

宜家提醒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公开并广泛地发布产品召回信息,渠道包括宜家官方网站,各宜家商场店内沟通,同时购买该产品的宜家会员顾客(需过去五年内在宜家使用宜家会员卡购物过,并保持联系方式仍然正确、有效)会收到有关召回的短信。

前两天,宜家还宣布召回2419件玩具。

根据召回公告,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3月21日至2023年6月20日召回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生产的“BLAVINGAD布洛凡格钓鱼游戏”玩具,涉及2419件。

公告中称,该玩具木制件上的铆钉可能松动脱落。松脱的铆钉如果被误吞,有造成呼吸困难的潜在风险。

hM4sGsKnr5KehkPw2vgLT0GQLFmk8HfDaQjfxeheanlfYr3o7DLbo1QJU6zQqIgybOc3Dmzvs7oSrlJ3hjPVPw.png

hM4sGsKnr5KehkPw2vgLT0GQLFmk8HfDYFSl1JiaH9E7VAMjmdHdDKYSoBcJFibI2Kpib0wIdgicVqMiaZkHsicV8NJg.png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海市场监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