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立即停止使用!“洗衣液中的爱马仕”召回593万瓶:所含细菌或致严重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3 21:33:18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盖源源    

CFF20LXzkOwMGWNYSicicO9UBjj5KXf6FnPibQKkPJn3v8UqqXjE9CGraX18Seoma0arP7TcicozLj86uE6buJUUag.png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12月3日公开了联合利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一项产品召回计划。

自2022年12月3日至2023年6月2日,联合利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2021年1月1日之前生产的THE LAUNDRESS洗衣液、柔顺剂、家庭清洁用品,涉及4123591瓶。

联合利华方面表示,此次召回是根据THE LAUDRESS美国最新的调查结果而作出的。

上个月,联合利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已启动了一项涉及THE LAUNDRESS相关产品的召回计划。从2022年11月24日至2023年5月23日,联合利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2021年1月至2022年11月生产的THE LAUNDRESS洗衣液、柔顺剂、家庭清洁用品,共涉及1806409瓶相关产品。

这次新公布的召回计划是在上一次基础上的扩大召回。截至目前,两次召回共涉及相关产品593万瓶。

请立即停止使用

CFF20LXzkOxEE3m57gaVTvRAqX01AicrcatvURs7dibab004HkP0ysSaMicgeKpch8GjwywwzOjk4TJgZoRuCiaalA.png

CFF20LXzkOxEE3m57gaVTvRAqX01AicrcIBCiaP0iclxvDPEicCVkVzZVuWHbRxsGrE8DffOhiaFXLTNgpCRcqJnD5A.png

CFF20LXzkOxEE3m57gaVTvRAqX01AicrcGaLoXZpAsYjam1bJXtEszSRlI09Ov4WibvlW4kDVEnQRAWNVibswh3sQ.jpg

CFF20LXzkOxEE3m57gaVTvRAqX01AicrcP7RwPibbfrvfZ13xff5QAL0fibbrZxlvThwyibRNzdmQDibP2ibzoUjuxaQ.jpg

CFF20LXzkOxEE3m57gaVTvRAqX01AicrcfWujQLQ1W2OtSvXeUrZ6be0SCpkKaIKCV1Z2W6HaU34TbhMDicLeJKQ.jpg

CFF20LXzkOxEE3m57gaVTvRAqX01AicrcuX4hk2ibVgeGozibbthePicxdoP8SusSKI6Dfiamw4OSIN2gOMWcHGcZmQ.jpg

CFF20LXzkOxEE3m57gaVTvRAqX01AicrcxsNf2kOlFnL0UHiae4XDibXkiapzbzHg2vOkrRTpTiajxm1KclNGQ5HplQ.jpg

CFF20LXzkOxEE3m57gaVTvRAqX01AicrcIGjFThxBrGjiclaOFRlSofEkYz7teZMCS0WX7V4nR9JDiccUBmwL0jjA.png

CFF20LXzkOxEE3m57gaVTvRAqX01Aicrc6vmEIvCTY8r5uiaSIBb49ic7QLCcLso3cZqFnEbbmzJibZAkh4mcGNP4Q.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如果免疫功能低下

可能面临严重感染的风险

 

对于召回原因,联合利华方面解释称是因为产品可能含有细菌,包括洋葱伯克霍尔德菌复合体、产气克雷伯氏菌和多种不同种类的假单胞菌。在极端情况下,上述细菌可能因口鼻吸入、飞溅入眼或通过破损皮肤进入体内。

据上观新闻报道,假单胞菌属是一组生长适应能力较强的革兰阴性杆菌,包括铜绿假单胞菌、荧光假单胞菌、恶臭假单胞菌等,该属菌株广泛存在于土壤、水、植物及动物活动环境中,也是日化产品中常见的耐药菌。

假单胞菌属指标偏高的日化产品容易腐败变质,而且因为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可能引起人体皮肤和眼部的感染,因此日化产品制造商会采取控制手段,比如在配方中加入杀菌剂,控制产品中的假单胞菌属浓度和使用风险。

联合利华方面称,如果免疫功能低下、患有需外部医疗设备治疗和潜在肺部疾病的人群暴露于这些细菌,可能面临严重感染的风险,并可能需要医疗诊治,但免疫系统健康的人群通常不会受到这些细菌的影响。

联合利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已从即日起在THE LAUNDRESS官方微博、小红书和线上官方旗舰店等平台发布召回计划。

提供从相关渠道购买相关批次产品的凭证并寄回产品的消费者,可通过积分的方式换货(兑换两倍于原先购买数量的新的同类产品),或按照实付金额退货退款,邮费到付,由品牌方承担。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洗衣液中的爱马仕”

公开资料显示,THE LAUNDRESS于2004年创立于美国纽约。2019年,联合利华完成了对THE LAUNDRESS的收购。进入中国市场后,THE LAUNDRESS的洗护产品价格普遍高出同类产品的平均价格区间,被一些消费者称为“洗衣液中的爱马仕”。

11月18日,THE LAUNDRESS在其天猫海外旗舰店公告称:建议用户立即停止使用品牌旗下产品,原因是“存在潜在微生物污染风险”。

G8vkERUJibksPdbcBvibZOoiaRz50ls8ZKyzcFSGPWIk8U3TsIzxh5MT5ManqbYa4qibDcpVLPvWfzd94MNxUDPlcA.jpg

据钱江晚报此前报道,试过THE LAUNDRESS洗衣液的网友表示,“一瓶洗衣液要一两百块钱,看上去也相当专业。”譬如,真丝衣服、羊毛/羊绒物都有专用款,买之前还需看清楚。

有网友翻阅记录,发现之前有代购晒出代购价,THE LAUNDRESS折算下来确实不算便宜:部分475ml规格的专用洗衣液商品,代购价在160元以上,而1L装的经典洗衣液、婴儿洗衣液,以及深色、白色衣物的专用洗衣液,价格更高一些,代购价约200元左右。

G8vkERUJibksPdbcBvibZOoiaRz50ls8ZKy3fubBNOPvwAHnNPaQQJl9MwXicQmRQqoOqj9c8459XXyYpzicibjiaKyHQ.png

G8vkERUJibksPdbcBvibZOoiaRz50ls8ZKyPFibXicH6UErCCnbBED62wp1OYxEfLSbQBaAn5AJWKBTZJW3nib2icS5YA.png

G8vkERUJibktvWhicLew5J2ZlsQPgn5sHLUFHLejNwzfgzIZZBN4fkYGH7bAIDjRcdEOS1Raib2cyRuzhic2StjF4Q.jpg

一位多年的品牌忠粉气愤至极,称自己双11期间刚刚囤了5瓶1L装规格的THE LAUNDRESS婴儿洗衣液,各种折扣叠加算下来,实付金额在750元左右,“孩子从小到大,不知道用了多少瓶了!简直了!无语!”。

编辑|何小桃 盖源源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观新闻、钱江晚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