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价7连板!皇庭国际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市场炒作、“蹭热点”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5 12:22:38

◎关注函要求皇庭国际结合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公平地介绍公司业务的实际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以及配合市场炒作、“蹭热 点”的行为。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1月15日开盘,皇庭国际(SZ000056,股价6.02元,市值72.85亿元)再度涨停,至此已连收7个涨停板。

就在前一日(11月14日),皇庭国际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以及配合市场炒作、“蹭热点”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收到关注函的当天,皇庭国际已连收6个涨停板。在公司股票大涨的同时,皇庭国际还发布了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

能否实现2亿元芯片销售收入?

关注函指出,5月以来,公司通过互动易平台答复投资者提问、接待特定投资者调研等方式多次提及“公司子公司意发功率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储能、工业及家电等领域,主要客户包括斯达半导体、扬杰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预计2023年公司在功率芯片这个细分市场将实现2亿元的芯片销售收入”“公司在高科技领域重点投资和发展半导体、物联网与智慧城市(AI­OT)两个细分高技术行业”。

关注函要求皇庭国际结合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公平地介绍公司业务的实际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以及配合市场炒作、“蹭热 点”的行为。

图片来源:深交所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皇庭国际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由经营零售商业起步、随后进入地产开发经营领域的皇庭国际,近年来深陷业绩亏损和诉讼泥淖,多次公开提出转型半导体,收购了多家相关科技公司,并高薪聘请来行业权威人士站台。不过,转型给公司带来的业绩贡献并不明显。

2022年年报显示,皇庭国际物业管理、商业运营两大业务合计贡献了超99%的营收,其他业务营收不到1%。今年上半年,皇庭国际的营业收入构成中商业运营服务占比22.42%,物业管理占比17.68%,功率半导体业务占比11.28%,融资租赁服务及其他占比0.07%。其中公司功率半导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972.42万元。

在此次深交所的关注函中,要求皇庭国际说明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公司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业务开展情况;补充披露意发功率的主要产品、量产情况、本年度核心财务指标,并结合企业发展阶段、在手订单等情况,以及公司是否具备开展相关业务所需的资金、人员,进一步说明公司所称“预计2023年实现2亿元销售收入”目标的具体预测情况、计算过程和假设参数。

今年前三季度亏损5.11亿元

关注函发布的同日,皇庭国际还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在收到关注函两天前(11月12日),皇庭国际还发布了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钟革计划自2023年9月13日至2023年12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100,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0000%。近日,公司收到股东钟革《关于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告知函》,其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皇庭国际业绩就已处于持续下滑的状态。2020-2022年,皇庭国际分别亏损2.92亿元、11.57亿元、12.31亿元,亏损幅度在不断扩大。

对于业绩持续亏损,皇庭国际曾回应称,2020-2022年的财务费用支出、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和信用减值损失三项数据连续三年均为负值,而这成为公司连续三年亏损的重要原因。

目前,转型中的皇庭国际经营压力并没有转移。今年以来,皇庭国际的营收虽然同比大增,但利润依旧在亏损中。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皇庭国际实现营收约10.13亿元,同比增加102.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5.11亿元,同比减少27.26%;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45元,同比减少28.57%。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552853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皇庭国际 关注函 深交所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