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司快评|华正新材董秘被警告!信披责任重于泰山,互动平台回复也不能含糊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4 19:46:34

每经评论员 王嘉琦

董事会秘书是连接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重要纽带,是投资者了解企业的重要渠道,担负者信息披露的重要职责。然而,董秘信息披露违规的情况屡禁不止。

1114日,华正新材(SH603186股价39.71元,市值56.39亿元)公告披露,公司及董事会秘书俞高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原因是,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回复关于5.5G相关产品和技术提问时,未能客观、完整地介绍和反映实际情况,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具体来看,1012日,华正新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备用于5.5g的产品和技术,同时公司也正积极与国内领先的通信公司共同进行前沿技术布局与产品开发。这样一番“吹嘘”,让投资者对公司的5.5G布局和前景产生了很大的期待,也让公司的股价连续两个涨停板。

然而,在随后的风险提示公告中,华正新材却悄悄“打了自己的”。

1016日,公司披露称,其高频产品HC298覆铜板可用于高频通信天线领域,因5.5G尚未形成行业技术标准,因此该产品目前未直接用于5.5G天线领域,后续开发和应用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该产品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取得客户最终认证;5.5G尚未正式商用,目前公司产品未产生相关销售额,未对公司的经营产生实质影响

董事会秘书在互动平台的回复模棱两可,既不客观完整,也不清晰准确。这不仅违反了董秘应有的职责和行为规范,也损害了公司的形象和信誉,更严重地侵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对此,浙江证监局给予该公司和董事会秘书警示和记入诚信档案的处罚。

最近,上市公司和董秘频频因为在互动平台的信披问题而受到警示或者处罚。

董事会秘书作为上市公司的新闻官和外交官,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他们要根据法律、法规和规范,及时、准确、公正地回复投资者提问,促进公司和投资者之间的沟通和互动,维护市场的稳定和健康。

然而,一些董秘在互动平台的回复要么敷衍了事,要么故意夸大其词“蹭热点”。

这些想法和做法,无疑是对法律、对规范、对投资者的不尊重和不遵守。它不仅损害了上市公司的形象和信誉,也损害了投资者的信心和利益。它不仅违背了市场的规律和逻辑,也违背了企业的价值和使命。

在互动中,董秘们不能玩文字游戏,不能用模糊、含糊、敷衍甚至虚假的内容来回答问题,更不能为了应付或者取悦某些特定的投资者而扭曲事实、夸大宣传、隐瞒风险。毕竟,这是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关键信息,也是构建公司诚信形象的重要环节。

董秘要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信息披露,要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从而保证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要认真细致回答投资者的提问,在互动中让投资者了解企业,认知到企业真正的价值,培养长期价值投资者。

上市公司及董秘应该树立正确的投资者关系观念和信息披露意识,积极利用互动平台和其他渠道,与投资者和市场保持及时、透明、真实、坦诚的沟通和互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