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码东南亚之后 阿里巴巴国际站收购欧洲B2B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4 15:54:40

◎自此,阿里巴巴国际站将在欧洲实现双品牌运营,通过多个B2B数字贸易平台服务更多客户。

每经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近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动作频频。

11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国际站已经完成了对欧洲本土B2B数字贸易平台Visable的收购。此次收购之后,Visable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管理层和组织架构均保持不变。

自此,阿里巴巴国际站将在欧洲实现双品牌运营,通过多个B2B数字贸易平台服务更多客户。其中,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将继续加强在欧洲的投入,同时也将为Visable旗下的B2B平台持续提供技术投入。

据记者了解,Visable当前拥有两个欧洲本土B2B线上交易平台WLW和Europages,覆盖英语、德语等多种语言,是全球最早的一批B2B电商平台。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国际站正积极抢滩东南亚B2B市场。

从今年9月开始,阿里巴巴国际站全面开启国家化运营,即针对海外不同国家的特色提供有针对性的外贸服务。其中,东南亚市场成为重点。

以东南亚为试点,可以看到阿里国际站的国家化策略包含多个方面:据悉,国际站针对东南亚本地的1200万家零售商、制造商工厂以及工程商做了定向溯源。在保障专业买家进入平台的基础上,还将对加码东南亚市场的商家做定向扶持。

另据记者了解,阿里巴巴国际站已于10月31日正式上线东南亚国家馆,继续加码东南亚市场,帮中国跨境卖家实现更精准的运营。同时,阿里国际站已为东南亚市场专门提供了20多条平台物流线路,最快能实现B2B外贸物流2日达。据了解,东南亚国家馆会根据制造商、工程商、零售商以及电商创业者等当地活跃的各类买家推荐相应的商品、优化物流。

而在欧洲,阿里巴巴国际站也于10月底正式上线欧洲馆,通过更加精细化的国别化运营,加强在欧洲的投入。而在完成对Visable的收购后,通过双引擎的驱动,将更进一步推动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全球化拓展。

除了市场拓展上的四面出击之外,阿里巴巴国际站也在加码AI工具的落地。

记者此前获悉,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外贸AI产品“生意助手”已于11月1日上线,向所有商家开放。据了解,这是第一款真正深入产业、形成商业模式的AI产品。内测数据显示,AI生意助手能帮外贸商家提升约19%的曝光量。

根据介绍,这款AI生意助手拥有智能发品、智能接待等功能,原生内嵌于外贸的所有环节,并基于阿里国际站的实时洞察,能根据外贸场景快速智能地给出实用建议、一键生成实用素材。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6月季度,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其中国际零售商业收入同比高速增长60%、订单同比增长约25%。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