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费早报丨菜百股份拟加密京津冀布局 双11收官:耐克销售多榜第一,值得买科技GMV同比增27.22%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3 08:57:33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菜百股份:前三季度共新开门店11家

菜百股份近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公司在门店拓展方面坚持全直营模式经营,保持以稳扎稳打、稳健发展的策略深耕市场。2021年和2022年的开店数量为每年十几家的规模,今年前三季度共新开门店11家,部分储备项目将在年内开业,门店拓展节奏基本保持稳定。未来公司将会持续推进营销网络高质量建设,加密京津冀布局,并积极开发华北以外市场,逐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覆盖率。

点评:菜百股份通过稳健的拓展策略实现了门店的稳定增长,尤其在京津冀地区的加密布局显示了对该区域市场潜力的重视。全直营模式有助于公司更好地掌控业务流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依依股份:主要产品宠物垫覆盖宠物全生命周期

依依股份近期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的主要产品宠物垫是覆盖宠物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从宠物出生一直覆盖到宠物老年失禁,公司有不同款式的产品来适应宠物的成长阶段,公司的产品研发方向朝着环保、健康化为主,针对大龄宠物有研发的超柔透气型失禁宠物尿垫。例如,目前日本的宠物已经进入到老龄化阶段,公司出口的失禁宠物尿垫的比例也在随之增长。

点评:依依股份抓住日本宠物市场老龄化趋势,通过产品创新满足老年宠物的特殊需求。注重环保和健康方向有助于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加强品牌在宠物用品市场的地位。

3.耐克发布双十一战报:双十一期间80%的产品实现当次日达

11月12日,耐克发布的双十一战报显示,耐克官方旗舰店拿下了运动户外店铺销售榜、运动潮流销售榜、篮球圈层销售榜、运动户外会员成交金额榜、运动户外新会员招募榜等多个榜单的第一。线下零售方面,耐克在“双十一”期间实现了销售额及参与人数的双增长。此外,截至11月12日,耐克在今年“双十一”期间,80%的产品实现当次日达,订单拆单率降低至个位数。

点评:耐克在双11期间实现了高效的物流和销售表现,大部分产品实现当次日达提高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销售榜的多个第一反映了品牌在运动潮流市场的领先地位。

4.值得买科技:双11期间集团GMV同比增长27.22%

11月12日,值得买科技发布2023年双11大促战报。双11期间集团GMV(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7.22%。

战报显示,值得买平台GMV前五大品类分别为手机通讯、大家电、电脑整机、生活电器、住宅家具,“大促买大件”仍然是突出的消费心智,“品质升级”更是大件换新的重要因素。

值得买科技方面对外表示,一年两度的电商大促,可以视为与中国消费者的深度沟通机会。在消费者的选择中,理解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定义与想象,将符合需求、改善生活的品牌和商品更高效带到他们面前,不断提升供需两侧的连接效率。

点评:值得买科技通过大促期间的表现,成功提升了销售业绩。消费者对大件商品的需求反映了购物习惯的变化,公司能够洞察消费需求的改变,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宠物 消费 值得买 数字媒体 北京市 拼多多概念 抖音概念 菜百股份 饰品 黄金概念 网络直播 电子商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