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信托7起诉讼披露进展:涉案金额超37亿,案由涵盖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抵押合同违约纠纷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7 20:49:30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陆家嘴国际信托与地产公司的诉讼纠纷,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陆家嘴,SH600663,股价9.37元,市值451亿元)的公告中被公开。

记者注意到,陆家嘴信托作为原告,向相关地产公司提起诉讼,涉及金额达37.65亿元,案由包括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抵押合同违约纠纷等。

7起诉讼涉及金额超37亿元

这7起诉讼纠纷包括:陆家嘴信托与青岛融创游艇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东方影都融创投资有限公司、青岛融玺投资有限公司、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债权融资合同纠纷,涉及金额为2.16亿元。目前一审判决生效,相关债权已转让,案件终结。

陆家嘴信托与南京世荣置业有限公司、南京世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芜湖世茂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南京世茂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的债券交易纠纷,涉及金额18.31亿元。案件处于执行立案状态。

陆家嘴信托对上海世茂房地产有限公司提起的诉讼,案由为申请实现担保物权,涉及金额3.48亿元。状态显示为“收到准许实现担保物权裁定书,已执行立案”。

陆家嘴信托与永清美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家口市祥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融创建投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涉及金额3.07亿元,状态显示“已立案”。

陆家嘴信托与平阳隆恒置业有限公司、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涉及金额5.79亿元,状态显示“已立案”。

陆家嘴信托与上海世茂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抵押合同违约纠纷,涉及金额5530万元,状态显示“已立案”。

此外,陆家嘴信托与南通世茂新里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上海世茂房地产有限公司、宁波世茂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涉及金额4.30亿元,状态显示“已立案”。

去年营收16.76亿元

陆家嘴信托是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控股的法人信托机构,2012年2月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重新登记。公司注册地位于青岛,并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布局团队,业务开展遍布全国。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104亿元。

股权结构上,陆家嘴信托由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持有股权比例71.60%,后者由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

公司2022年合并利润表显示,去年陆家嘴信托营业收入16.76亿元,同比下降31.14%;净利润8.32亿元,同比下降47.61%。公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7.84亿元;利息净收入6.01亿元,同比上升54.90%。

截至去年末,信托资产总计1283.46亿元,同比下降28.51%。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966.69亿元,被动管理型信托资产316.77亿元。资产分布上,基础产业类金额为441.58亿元(占比34.41%),房地产类金额为142.27亿元(占比为11.08%),证券市场金额为292.23亿元(占比为22.77%),工商企业类金额为179.57亿元(占比为13.99%)。

陆家嘴信托在2022年财报中提到了业务发展的有利因素,其中包括:公司股东单位支持力度加大,近年来股东在资本、资金、资产、资源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资本实力逐年提升,2022年公司采用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方式增资14亿元,资本实力实现内源式增长,注册资本上升至104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陆家嘴 房地产开发 上海市 上海国企改革 参股券商 上海自贸区 信托 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