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的第15个记者节 | 有故事的新闻是活的历史,能映照人世间苦辣酸甜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4 23:04:31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曾在报纸的黄金岁月里奋笔疾书,曾在网媒的浪潮里激扬奔放,也曾在离开媒体的数年里念念不忘。进入移动智媒体时代,又迎来一个记者节,庆幸我依然还能在新闻战场上老骥伏枥。

从报纸时代一路走来,学习过优秀前辈们的经验教训,参与过纸媒的辉煌与起落,见证过媒体人的沉浮与转行,经历风风雨雨洗礼后磨砺出的从业经验、积累的人生阅历,在每日经济新闻每经头条的统筹工作中又有了用武之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01927322

 

我从一个懵懂的小菜鸟开始逐渐成长,到现在肩负起每经头条的编辑统筹工作,期间有过迷茫,出过成绩,获过荣誉,然而,在每日经济新闻的这5年,为我的新闻生涯刻下最深的烙印:每日经济新闻有着全球视野的新闻大平台,有着催人上进的良好运行机制,在这样的新闻沃土中,我们得到滋养,得到更好的成长,从而能有机会做出更好的作品:

在领导的指导下,在同事的鼎力协作中,我写作和编辑的作品“校园贷死灰复燃系列报道”(易望奇采访)获得中国经济新闻奖一等奖,编辑的每经头条作品《攥紧“中国种子”》(陈鹏丽、吴泽鹏采写)获得中国经济新闻奖二等奖和四川新闻奖一等奖,和宋红、段炼合作编辑的每经头条作品《婴儿之殇与“雅培母乳强化剂”召回疑云》(杜蔚、丁舟洋采写)获第33届中国新闻奖(舆论监督报道)一等奖。虽然获奖的是咱们编辑记者,但背后是领导的得力指挥和各种辛劳付出,是每经这个平台的影响力在加持。

自统筹每经头条的编辑工作以为,始终以“专业、深度、故事、传播”作为编辑指南,在不断摸索前进中,我成长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我深刻感受到了新闻的力量和魅力:

专业的新闻是良师益友,能提供价值阅读;

深度的新闻是思想灯塔,能推动社会进步;

有故事的新闻是活的历史,能映照人世间苦辣酸甜;

能广泛传播的新闻是引领舆论的方向,并可能留下历史印记。

虽然“做好”新闻不容易,但是做“好新闻”很有意义。我们做编辑、记者,就要追求做好编辑、好记者,就要做好每日经济新闻社的编辑、记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019273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闻 经济 记者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