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股神话”来了!百通能源上市首日暴涨近10倍!为何这么牛?——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3 17:35:26

各位老铁,今天(11月3日)是百通能源上市首日,公司股价暴涨,上午盘中一度大涨983.33%,触发临时停牌,收盘上涨753.1%。继前几天的阿为特之后,百通能源也是大涨近10倍。

新股雷达研究员注意到,近期新股上市首日表现活跃,多数新股都出现大涨行情。那么,为何会出现如此盛况呢?

首先,和供给有关系。整个10月份,仅有11家公司登陆A股市场,数量环比下降47.62%,10月份新股平均涨幅高达157.02%,而11月到目前也仅有4只新股上市。供给非常有限,再加上大盘出现反弹,市场情绪转暖,资金开始热炒新股和次新股。

其次,截至10月底,今年新股的发行价均价为31.28元,发行价超百元的新股有7只;2022年同期,新股的发行均价为38.31元,百元股数量有19只。发行价格和百元股数量,今年比去年同期都有大幅下降,这增强了资金后市的炒作力度。

再来看看百通能源,该股发行价为4.56元,而前几天上市首日暴涨的阿为特新股发行价为6.36元。两者的发行价都不高,很显然,低价股更利于资金炒作。

最后,根据新股雷达独家数据,百通能源动态市盈率为18.07倍,要比可比公司低31.06%。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该股估值优势明显,发行价格较低,所以给出中性偏强的评级。最终该股的表现也比较符合评级,这说明新股雷达对于新股极具参考价值。

尽管发行节奏放缓,但是下周仍然有泰鹏智能等3只新股申购。如果大家想知道这3只新股的申购评级,请关注【新股雷达】这款打新工具。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各位老铁,想要了解更多新股数据及破发风险情况,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各位老铁,今天(11月3日)是百通能源上市首日,公司股价暴涨,上午盘中一度大涨983.33%,触发临时停牌,收盘上涨753.1%。继前几天的阿为特之后,百通能源也是大涨近10倍。 新股雷达研究员注意到,近期新股上市首日表现活跃,多数新股都出现大涨行情。那么,为何会出现如此盛况呢? 首先,和供给有关系。整个10月份,仅有11家公司登陆A股市场,数量环比下降47.62%,10月份新股平均涨幅高达157.02%,而11月到目前也仅有4只新股上市。供给非常有限,再加上大盘出现反弹,市场情绪转暖,资金开始热炒新股和次新股。 其次,截至10月底,今年新股的发行价均价为31.28元,发行价超百元的新股有7只;2022年同期,新股的发行均价为38.31元,百元股数量有19只。发行价格和百元股数量,今年比去年同期都有大幅下降,这增强了资金后市的炒作力度。 再来看看百通能源,该股发行价为4.56元,而前几天上市首日暴涨的阿为特新股发行价为6.36元。两者的发行价都不高,很显然,低价股更利于资金炒作。 最后,根据新股雷达独家数据,百通能源动态市盈率为18.07倍,要比可比公司低31.06%。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该股估值优势明显,发行价格较低,所以给出中性偏强的评级。最终该股的表现也比较符合评级,这说明新股雷达对于新股极具参考价值。 尽管发行节奏放缓,但是下周仍然有泰鹏智能等3只新股申购。如果大家想知道这3只新股的申购评级,请关注【新股雷达】这款打新工具。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各位老铁,想要了解更多新股数据及破发风险情况,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新股雷达 新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