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建筑董秘:对旗下地产平台的考核主要包括在手项目拓展质量、销售去化进度等指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1 19:17:33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目前,公司对于地产平台的考核,主要包括建立健全以房地产快速去化、现金快速回流、有现金流支撑的效益等指标为导向的全周期考核机制。指标主要包括在手项目的拓展质量、开发建设、销售去化进度等管控指标,以及营业收入、利润、现金流、销售额等经营指标。同时,公司持续做好风险控制,应对地产行业新发展阶段特点。”

11月1日,中国建筑(SH601668,股价5.15元,市值2159亿元)召开2023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董事会秘书薛克庆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提出的对旗下地产平台的内部考核指标时指出。

每经记者依据克而瑞榜单梳理,今年前三季度,中建玖合新增土地货值264.2亿元,排名第18位;中建壹品、中建东孚、中建智地新增土地货值分别为183.3亿元、165.4亿元、157.1亿元,分别排名第26位、第29位、第30位;再加上中海地产地1201.2亿元排名第5位,中建系地产公司已经全面杀入行业TOP30阵营,占据5席。

根据中国建筑此前发布的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房建业务新签合同额19,833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工业厂房领域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57.3%;教育设施领域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9.5%;住宅领域新签合同额同比下降7.9%,占比下降至24.3%。实现营业收入10,798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毛利772.7亿元,同比增长9.6%。

房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额3,335亿元,同比增长22.4%;合约销售面积1,3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1%;实现营业收入1,730亿元,同比下降4.0%;实现毛利316.0亿元,同比下降9.2%。新购置土地储备约585万平方米,期末拥有土地储备约8,447万平方米。

薛克庆在介绍业绩时强调,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建筑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额、合约销售面积分别同比增长22.4%、21.1%。根据克而瑞第三方机构数据对比,公司在合约销售额、权益销售额方面均保持市场领先。同时,择机新增优质土地储备,公司前三季度新增土地储备约585万平方米。

薛克庆表示,在严峻市场形势、行业利润不断下探的大背景下,公司房地产业务承压前行,前三季度取得了良好销售业绩,实现合约销售额3,335亿元,同比增长22.4%。“公司充分发挥投资、设计、建造、运营的全产业链优势,加速在实施房地产项目投资、建设进度,紧抓地产项目的销售去化、竣工交付和利润结转。”

对于城市更新下的投资机会,薛克庆表示,国家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据有关测算,“十四五”期间,城市更新有望带动投资额超过15万亿元,其中老旧小区改造的市场规模有望超3.5万亿元。今年7月,住建部发布《关于扎实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通知》,指明了后续城市更新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城市更新五个维度工作内容。

“公司具有投资、设计、建造、运营全产业链优势,作为最理解城市、最了解城市的公司,也作为城市建设最专业的公司,我们的产业链优势非常明显,技术能力和资源支撑能力也非常显著,将全方位助推城市更新改造建设发展。”薛克庆表示。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