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智一线早报丨联合国成立人工智能咨询机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提议15亿~30亿元回购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7 07:56:56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文多    

1.联合国成立39名成员组成的人工智能咨询机构

联合国成立了由39名成员组成的人工智能咨询机构。成员包括来自OpenAI、谷歌、微软、索尼的高管、政府官员和学者。机构将于今年发布初步建议,明年夏季发布最终建议。

点评:这一举措是对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和全球性挑战的回应,也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和监管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的伦理、法律和社会影响是全球性问题,需要跨界合作和协商来找到解决之道。该咨询机构的初步建议和最终建议将为未来的国际人工智能治理框架和政策制定提供重要参考。通过将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汇聚在一起,联合国有望促进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可持续性和道德性,同时保护全球公众的权益和隐私。

2.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提议15亿~30亿元回购股份

10月26日,格力电器公告,董事长董明珠提议15亿~30亿元回购股份。本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及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具体用途由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决定。

点评:回购股份将有助于减少公司的注册资本,这可能是为了提高公司的财务灵活性,改善资本结构,或者为未来的并购和投资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其次,回购股份还可以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这可以帮助公司留住高素质的员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提高绩效,并将员工的利益与公司的长期成功联系在一起。

3.小米龙晶玻璃正式发布

10月26日晚间,小米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雷军宣布小米龙晶玻璃正式发布,将首先用于小米14 Pro机型,整机耐摔性能较之前提升10倍。

点评: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耐用性成为消费者选择手机的一个关键因素。小米的龙晶玻璃技术为手机的屏幕和外壳提供了更好的保护,降低了摔落时的损坏风险,从而延长了手机的使用寿命。这一举措也反映了小米对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的承诺。通过不断改进材料和技术,小米致力于提供更出色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移动设备的需求。

4.歌尔股份:拟以5亿~7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10月26日,歌尔股份公告,拟以5亿~7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5.49元/股。据同日公告,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4.7亿元,同比下降73.30%。公司的回购目的是,拟回购部分股份用作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点评:回购计划也可被视为一种积极的财务举措,以提振投资者信心。股份回购用于股权激励计划的成功与否取决于计划的具体设计和执行。如果激励计划能够吸引、激励和留住高素质的员工,有望提高公司的绩效和价值,最终有助于股东的利益。但如果激励计划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可能会被视为浪费资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回购 格力电器 白色家电 广东省 超级品牌 家用电器 空气能热泵 人工智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