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雨燕智宣”荣获全国报业技术赋能媒体融合十佳案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7 00:01:03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旗下每经科技打造的雨燕智宣AI短视频自动生成平台,荣获“全国报业技术赋能媒体融合十佳案例”。

今年以来,“雨燕智宣”相继亮相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和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其AI短视频自动生产能力受到多方认可。

雨燕智宣在中国媒体技术创新发展大会上获奖

10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送的“雨燕智宣一一AI短视频自动生成平台项目”,在江苏徐州举行的“2023中国媒体技术创新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创新发展大会)上,荣获“全国报业技术赋能媒体融合十佳案例”。

本次创新发展大会以“技术赋能 共赢未来”为主题,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在此次创新发展大会上,获得“全国报业技术赋能媒体融合十佳案例”的还有新华融合媒体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报送的“‘问道’学习知识思政大模型项目”、北京人民在线网络有限公司报送的“人民版权”等项目。

每经成为AI应用工作组首个媒体成员单位

“雨燕智宣”是一款由每日经济新闻旗下科技公司每经科技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从垂类大模型训练输出高质量文本、媒资库智能匹配、短视频自动算法合成,到多平台一键分发的全流程自动化AI短视频生成平台。今年以来,“雨燕智宣”相继亮相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和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其AI短视频自动生产能力受到多方认可。

目前,“雨燕智宣”形成了以星抖视频为核心,AI大模型创作平台与AI资产运营平台为两大抓手,会易传播、智慧微课、广目选题、数字人等工具为延伸的智媒矩阵平台。

“雨燕智宣”的背后,是每经在AI领域多年来持续不断地探索:

每经在2019年就启动AI战略。

2020年,每经开启技术转型元年。“每经AI战略项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覆盖超4000家A股公司的每经AI智能写稿系统,该项目获评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2021年,则是每经视频转型元年。沿袭AI写稿的底层逻辑,每经结合元宇宙虚拟主持人,启动了智能可视化、AI视频化的规划与开发,上线“每经AI电视”,由此形成的“每经全平台内容传播矩阵”入选2021年中国智能媒体十大年度案例,并再次获评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2022年是每经平台重构整合年;2023年是每经的媒资库建设年。每经要建设好城市媒资库和上市公司媒资库,实现所有部门的全量视频化。

一系列举动引发外界对每经作为“财经智媒体”的持续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2023年10月24日,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AI应用工作组迎来首个媒体成员单位:每日经济新闻。

当天,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与每日经济新闻进行了工作交流。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秘书长、AI应用工作组组长柯斌,副秘书长、AI应用工作组副组长蓝婷,与每日经济新闻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学东,每经科技总经理李强等,就如何发挥每经智媒体能力和传播优势为成员单位赋能等事项进行了多方面探讨。

工业元宇宙实验室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重点关注元宇宙前沿与趋势,探索元宇宙与工业的结合,总结行业发展规律,提供战略指引。据“工业元宇宙实验室”官方微信公布的消息,AI应用工作组汇集了众多AI大咖和知名企业家,如李明顺(行行AI董事长)、牛文文(创业黑马董事长)、傅盛(猎豹移动/猎户星空董事长)、谢如栋(遥望科技董事长)、柴继军(视觉中国总裁)、张柏军(汇纳科技董事长)、王继平(诚迈科技董事长)、汪敏(开普云董事长)、陈琪(WeShop创始人)、陈学艺(学科网董事长)、王剑波(千里马董事长)、吴世春(梅花资本创始合伙人)、王道平(华创资本创始合伙人)、洪亦修(涌铧资本管理合伙人)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每经 经济 媒体 雨燕智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