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股突发 股票交易印花税将下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5 13:23:34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025最新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宣布,香港将下调股票印花税,从目前的0.13%下调至0.1%,目标是在11月底前完成立法程序。

据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新一期《施政报告》中提到,将落实“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使在香港投资于股票、基金、债券等资产(房地产除外)3000万港元或以上的合资格投资者,可以透过计划申请来港,以增强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金融及相关专业服务界别的发展优势,细节今年内公布。

李家超还表示,至于小组(促进股票市场流动性专责小组)提出其他提升股票市场竞争力和促进其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包括促进海外发行人上市、便利上市人回购股份、维持恶劣天气下交易、优化交易机制和拓展市场推广等,以及未来继续优化市场的建议方向,我已要求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与港交所密切合作,全面研究如何落实。

港股市场方面,今日早盘恒指大幅高开,早盘最大涨幅达2.79%,不过随后买盘不济。截至下午发稿前,恒生指数涨幅收窄,报17180点,涨幅1.10%。而恒生指数上午最大涨幅一度高达4.96%,随后也有所回落。发稿前,恒生科技指数上涨2.6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0月25日最新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宣布,香港将下调股票印花税,从目前的0.13%下调至0.1%,目标是在11月底前完成立法程序。 据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新一期《施政报告》中提到,将落实“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使在香港投资于股票、基金、债券等资产(房地产除外)3000万港元或以上的合资格投资者,可以透过计划申请来港,以增强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金融及相关专业服务界别的发展优势,细节今年内公布。 李家超还表示,至于小组(促进股票市场流动性专责小组)提出其他提升股票市场竞争力和促进其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包括促进海外发行人上市、便利上市人回购股份、维持恶劣天气下交易、优化交易机制和拓展市场推广等,以及未来继续优化市场的建议方向,我已要求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与港交所密切合作,全面研究如何落实。 港股市场方面,今日早盘恒指大幅高开,早盘最大涨幅达2.79%,不过随后买盘不济。截至下午发稿前,恒生指数涨幅收窄,报17180点,涨幅1.10%。而恒生指数上午最大涨幅一度高达4.96%,随后也有所回落。发稿前,恒生科技指数上涨2.61%。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