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在山城能文能“舞”!搜狐视频直播活动燃爆重庆

2023-10-17 12:09:04

10月14日-15日,搜狐视频直播活动在重庆成功举办,展示知识直播价值,以视频会友。

10月14日,搜狐视频知识直播的代表IP《张朝阳的物理课》在重庆大学开讲,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物理学博士张朝阳带来一场恒星末日相关内容的主题演讲。10月15日,2023年搜狐视频舞蹈翻跳大赛(重庆赛区)举办线下路演赛,现场热爱KPOP的舞蹈达人云集,多位嘉宾到场助力,气氛火热。本次活动均在搜狐视频进行了全程直播。

张朝阳在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重庆之行精彩纷呈,“重庆是一个全国最有名的网红城市,现在搜狐视频也是要打造很多网红,所以非常契合来重庆。这次活动是搜狐视频社交平台的隆重展示。”他还向重庆地区的网红播主广发邀请,入驻搜狐视频“关注流”开直播、发短视频,以视频会友,“也希望辅助就业给大家带来收入。”

《张朝阳的物理课》重庆大学专场开讲 “物理网红”点燃学子求知热情

10月14日,张朝阳在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的介绍后,开启了本次课程演讲。他提到,自己这次在物理学院讲课,有些班门弄斧的意思。然而作为“物理网红”,他认为“能够使物理一些非常严肃、高端的话题成为风尚,让天下人都开始关注,这是我带来的价值”。

本次课堂聚焦的主题是白矮星电子气体简并压与钱德拉塞卡极限,张朝阳生动介绍了恒星演化与恒星末年,用公式硬核推导计算出白矮星的质量上限,并与重庆学子和当地物理爱好者交流探讨恒星演化相关的物理知识。

除了与当日讲课主题相关的内容外,一些具有重庆当地特色的互动问题也迅速拉近了物理与生活的距离,增添了课堂趣味,让气氛更加活跃。在火锅里涮粉丝蕴含着怎样的物理原理?如何涮粉丝更好吃?为什么吃火锅比吃其他食物身上更容易吸附味道?重庆“云巴”与轻轨有哪些区别?这些问题都在课堂上一一得到了解答。

此外,现场还有带孩子来参加物理演讲的家长提问张朝阳有关青少年物理学习的建议,对此,他表示要从小激发好奇心,并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之分享。“50%的时间阅读,20%的时间想,30%的时间自己推导,甚至水平高些之后,把阅读的时间变成40%或者30%,大多数时间都在想和推导,这样效率就能特别高。”

张朝阳强调,每个人最好的学习方法是思考、推导和读书,“Best way to learn to teach”。他表示搜狐视频正在打造知识传播平台,欢迎大家入驻关注流成为播主,一起直播、学习。此次《张朝阳的物理课》重庆大学专场,是其高校演讲系列继清华大学之后的第二场。据介绍,未来《张朝阳的物理课》还将陆续走进郑州、西安等地高校。

搜狐视频舞蹈翻跳大赛“神仙打架” “关注流”KPOP达人以舞会友

10月15日,搜狐视频舞蹈翻跳大赛(重庆赛区)成功举办。众多KPOP舞蹈达人组合、国内外知名KPOP翻跳比赛评委、多个明星艺人合作舞者、编舞师等作为评委到场助力。比赛开场,舞蹈达人酱咖力力、JOY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配合默契、力度满分的舞蹈让全场观众为之沸腾。正如张朝阳开场致辞中所言,“重庆人特别直爽,KPOP西南区的决赛一定最火爆。”

团队赛结束后,现场开展长达90分钟的随机舞蹈活动。舞蹈达人们听到音乐便登场开跳,无论是参赛选手,到场评委,还是表演嘉宾,皆全身心投入这场以舞会友、沉浸热爱的活动之中,线上直播间的观众纷纷表示:“氛围好好,想到现场来感受!”

KPOP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本次活动源于搜狐视频“关注流”丰富多元的圈层文化,“Z世代舞蹈日记”圈子更是全网热爱KPOP文化的年轻舞者的聚集地。路演评委的孙子团毛宁认为搜狐视频翻跳大赛提供了一个舞台,让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人可以聚在一起完成舞台梦想。

“这次比赛体现了年轻人追梦的精神,很多年轻人通过KPOP找到自我。过去一两年,搜狐视频的‘关注流’成为中国KPOP的一个大本营。”张朝阳还在采访中预告,“11月份将在北京举办全国总决赛,届时规模更大。”在搜狐视频“关注流”中转发、关注、消费,通过感兴趣的圈层发布内容收获关注,如KPOP爱好者们即可通过搜狐视频“Z世代舞蹈日记”圈子发布舞蹈视频,结识更多趣味相同的小伙伴,以视频会友,不亦乐乎。

搜狐视频直播活动燃爆“山城” 广邀重庆播主入驻获得收益辅助就业

10月13日,张朝阳在抵达重庆后与当地媒体交流时表示,年轻人在互联网上自谋职业,是非常有前途的,无论带货,还是传播各种知识,长期做某方面会变得特别专业,就会在这个领域特别优秀。“我对长期在某一个领域做自媒体的人我是心怀敬意的。”他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做英语课和物理课直播的收获。

他在采访中强调,“当下,新媒体丰富立体,传播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一种规模与状态,各个知识领域都因新媒体而颠覆。知识直播无疑是一种符合现代碎片化学习概念的知识传播趋势,是立体式媒体平台与知识的结合。”自2019年起,搜狐视频积极布局知识直播赛道,致力于打造知识直播平台。《张朝阳的物理课》结合立体式的新媒体与硬核基础科普,在这样的趋势下捷足先登,与其他知识直播一同构建了搜狐视频囊括物理学、化学、植物学、古生物学、地质学、计算机科学、航空航天学等全方位的知识直播内容体系,掀起知识学习热潮。

张朝阳对知识直播前景十分看好,“搜狐视频选的是知识传播,知识传播发展还是方兴未艾,有大量的空间。”他还鼓励重庆广大播主入驻开直播发短视频,“我们整个软件打造了白板、时延、直播回放等功能,都是为了知识传播平台而打造的。”此外,搜狐视频对平台播主扶持力度逐渐增大。播主只需要把内容做好,做直播发短视频,不需要投流或自己发广告,品牌广告给播主分账,以此来获得收益,辅助播主就业。

除知识直播外,搜狐视频也在构建视频“社交场”,助力多种圈层文化为热爱发电,覆盖KPOP、汉服、幽默搞笑、健康、科普、美妆、旅游、历史文化等不同垂直领域,聚集了众多兴趣爱好者和播主们加入,形成了有趣、有用、观赏性强的内容生态,具有非常强的用户黏性。用户可以在“关注流”里面转发、关注、消费,实现“以视频会友”。张朝阳强调,“‘关注流’是人的推荐,不是机器的推荐。每个人都是转发手,都是编辑。”

未来,搜狐视频将继续坚持“双引擎”战略,拍摄长视频的同时发展短视频,打造知识直播,短视频内容产生以UGC为主,分发以“关注流”社交为主。张朝阳向媒体透露,搜狐视频今年活动很多,物理课、华南地区的KPOP决赛,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明年春天KPOP第二届也要举办,汉服活动的决赛也将在明年11月份举行。”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