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数智一线早报|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展望未来五年智算规模增速;汇顶科技澄清屏下光学指纹芯片涨价传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13 07:56:47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预计未来5年我国智算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超50%

10月12日,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进入信息文明时代,算力可视为信息能量一体化形成的“三次能源”,全社会各领域对于算力的共性需求,将推动算力规模爆发式增长、超算智算等算力需求快速提升,预计未来5年我国智算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此外,杨杰还表示,数实融合必将为人类社会创造出更大的发展空间。

点评: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的表态预示了我国智算领域的快速发展。智算将成为未来五年内我国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这将带动整个产业的高速增长。杨杰对人工智能的强调展示了未来科技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这不仅有助于提升生产效率,还将推动我国的科技创新水平向前迈进。

2、汇顶科技澄清屏下光学指纹芯片涨价传闻

10月12日晚,汇顶科技(SH603160,股价76.38元,市值349.82亿元)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澄清有关屏下光学指纹芯片涨价的传闻。公司表示,截至目前,未曾向代理商及客户发出屏下光学指纹芯片涨价通知函。此前有消息称,目前供货华为M60系列产品的屏下光学指纹模组供应商相关产品已提价,而汇顶科技是华为M60系列屏下指纹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点评:汇顶科技及其产品在行业内备受关注。澄清涨价传闻对于维护公司形象和股东利益至关重要,这也显示了企业对于市场传言的高度敏感和积极应对。

3、深交所将对苏大维格及相关违规当事人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10月12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发布关注函,称苏大维格(SZ300331,股价24.82元,市值64.45亿元)10月8日在互动易平台对投资者有关光刻机提问的回复,涉嫌存在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情形及误导性陈述,违反相关规定,市场影响恶劣,深交所将对苏大维格及相关违规当事人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点评:深交所对苏大维格启动纪律处分程序显示了监管的严肃态度,为维护市场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关注公司及相关事件的进一步发展,以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

4、广州力争五年内新增上市高新技术企业100家

10月11日,据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消息,该局及其他部门联合发布了《广州市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要加快推进广州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行动计划,力争五年内全市新增上市高新技术企业100家;并推动设立广州市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提高已上市科技型公司质量。

点评:广州市积极出台政策推动科技型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旨在助力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这将鼓励更多创新型企业在充分发展、充分评估的基础上,勇闯资本市场,为科技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5、北京经信局王磊:多部门将联合建立大模型评测体系

10月12日,据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透露,多部门将联合建立大模型评测体系。将建立评估工作小组,围绕真实应用场景模型生成结果定期开展质量评估,促进大模型产品安全合规发展,并为大模型产品最终获批上市提供依据,推动大模型商业化落地进程。

点评:建立大模型评测体系显示了政府对于新兴技术领域的重视。这种评测体系可以提高大模型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为产品商业化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同时,政府推动大模型商业化落地也有助于推动科技产业发展,对于行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技 中国移动 通信服务 北京市 汇顶科技 半导体 深圳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