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奔甬而来 金融有约” 第二届宁波金融业招才引智推进会即将开幕

2023-10-12 14:16:57

为加快打造产业金融创新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推动宁波市金融人才与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双向协同”,2023年10月26日,宁波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业联合会将共同举办第二届宁波金融业招才引智推进会。截至目前,共有近80家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报名参会,各类招聘岗位总需求人数2000余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波金融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金融活力进一步释放。宁波承载了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等改革实践。围绕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需求,宁波积极推动“银行+保险”“银行+证券”“银行+担保”等创新服务体系,进一步突破了传统普惠金融范畴和金融业态边界,形成了全系统参与区域经济发展和政府服务的浓厚氛围,努力践行银证保等联动的“大金融”理念。

宁波全市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68家,保险机构58家,证券公司及分公司33家。上半年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706.8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9.1%、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17.3%。截至2023年6月,宁波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合计突破7万亿元,增量双双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宁波全市实现直接融资1344亿元,企业上市稳步推进,资本市场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金融业服务体系,围绕金融业“强服务、强人才”并举发展思路,2022年,宁波市举办了首届金融业招才引智推进会,得到了全市金融机构、高校、毕业生及广大金融业从业人员的热烈响应和特别关注。

2023年“奔甬而来,金融有约”宁波金融业招才引智推进会是2023年宁波科技人才周重要活动,将在总结、吸收首届推进会成果基础上,以服务宁波金融行业人才招引,促进金融人才与宁波金融业“双向成就”为宗旨,通过主题会议推介及线下招聘集市两大方式,面向海内外金融人才展现宁波金融精神风貌与职业发展机会,为宁波金融机构搭建人才招募平台与渠道。

据介绍,本次推进会主题会议环节由国内金融业知名学者、宁波金融从业人员及高管、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他们将通过“宁波金融•真情告白”“宁波金融•共同成长”“宁波金融•遇见未来”三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介绍宁波金融业态、金融人才发展情况、金融人才需求等,所有会议内容将同步在线直播。线下招聘集市为本次活动一个亮点,主要为金融机构及广大金融业求职者提供面对面交流机会,该活动尤其适合广大学生群体。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