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持续升温 一周30余家企业报名 专家智库解读评审维度

2023-10-10 17:21:54

解码医美市场新方向,共探行业新增量,预见医美新未来。由医美产业蓝皮书智库、每经智库主办,美呗、美团医美、新氧、医聘网、天眼查作为数据支持的“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于9月26日启动报名,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朗姿集团、巨子生物、四环渼颜空间、上药控股四川生物、华美紫馨、米兰柏羽、八大处、美呗等30余家企业成功报名。总评榜报名为何如此火爆?对此,本次总评的两位专家评委会成员:四川大学商学院会计与金融系副教授、ACCA教育办公室主任王黎华以及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执行总裁、中央财经大学特邀研究员韩利将进行专家解读。

总评榜持续升温,报名时间延长一周

短短一周时间,除已成功报名的30余家医美上、中、下游企业报名,还有60多家企业进行咨询了解。专家评委王黎华副教授表示,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尝试和创新,在此之前,还没有机构或组织,做过类似的榜单,所以,我们算是开拓了一片“蓝海”。

三个榜单,展示了医美产业蓬勃发展的现状,也是对上榜企业的鼓励和肯定,通过上榜企业的经验分享和借鉴,传播有意义的价值引导,有助于行业良性发展。同时,为了不让更多企业留下遗憾,组委会特批将总评榜报名时间延长至10月16日。

科学权威评估中国医美发展状况

以“成都标准”助力成都打造“医美之都”,总评榜专家评委会成员韩利表示,此次采用科学评价和权威专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评估中国医疗美容产业的机构发展状况,以掌握全国医疗美容行业企业机构发展评估话语权。

四个维度构成卓越企业奖

王黎华副教授指出,“卓越企业奖”面向的是成熟型龙头企业,大多数为上市公司,在各自细分领域有较大影响力,企业信息和数据公开完备,易于获得。针对这一类型企业的特点,总评榜评审专家团将采用企业资质(15%)、财务质量(40%)、品牌影响力(30%)、ESG影响力(15%)四个维度进行评选。

企业资质:合规是基础条件,是入围门槛,涉及企业合法性、负面清单情况等。

财务质量:既是企业成功现实展现,也体现了企业成功特质,涉及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资产管理效率、财务成长能力等。

品牌影响力:强调企业行业地位,是基于财务质量所形成的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涉及市场占有能力、市场创利能力、市场发展能力等。

ESG影响力:近几年国际流行的评价企业内涵质量和未来可持续性发展的通用标准,体现企业价值增长内外动因,涉及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

(扫码二维码下载填写相关资料)

多元性评选新锐企业奖

“新锐企业奖”是针对成立时间不太长,规模、体量、行业影响力还不足够媲美龙头企业,但成长迅速、发展前景极佳的行业“新贵”,类似“独角兽”企业,王黎华副教授表示,针对这类企业特点,评选将从企业资质(5%)、增长力(20%)、创新力(40%)、发展潜力(20%)、综合贡献力(15%)五个维度进行,总评榜将尽可能丰富这类企业评选的多元性,而不拘泥于财务等客观指标。

企业资质:企业合规合法是基础条件,还涉及成立年限等。

增长力:企业从无到有、从过去到现在变动趋势,是一种回溯性肯定,涉及规模增长力、内涵增长力等。

创新力:新锐企业澎湃动力,既承接结果,又连接未来发展,涉及技术创新力、销售模式创新力等。

发展潜力:延续创新力做细化,涉及员工发展潜力、市场发展潜力市场、技术发展潜力等。

综合贡献力:企业整体运营一个总结和提升,涉及行业贡献度、社会与环保贡献度、公司治理能力等。

(扫码二维码下载填写相关资料)

涵盖上中下游企业特点有效评估创新大奖

对于“创新大奖”,王黎华副教授阐述道,这是面对成都本土成长起来在创新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医美企业,将从企业资质(30%)、创新力(50%)、社会贡献力(20%)三个维度进行评价,指标体系简洁,兼顾本土企业数量有限、经营内容多元化、涵盖上中下游各类型企业的特点进行有效评估。

企业资质:企业资质是限定入围基本条件,但比重增加,主要将企业资本规模纳入这个维度,涉及注册地、纳税地区、总部所在地、成立时间、资质完备性等。

创新力:从战略、组织、管理、技术、营销等多方面评价企业创新特色、成就和未来持续创新能力的影响因素,形成较为完整并兼具通用性和灵活性的指标体系,涉及组织创新、管理创新、战略创新、技术创新、销售模式创新等。

社会贡献力: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溢出效益进行展示,体现本土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贡献能力,涉及客户关系、社会及环保责任、公司治理等。

(扫码二维码下载填写相关资料)

总评榜具有成长性 未来可期

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将于10月16日23点59分关闭报名通道,10月17日对报名企业进行专业评审,10月18日公布评审结果,在第三届“AMWC China世界美容抗衰老大会”举办期间,“中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第一指数”发布的同时进行“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获奖机构颁奖典礼。

王黎华副教授表示,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是首次尝试,指标维度和体系也是在摸索中成型,组委会将在未来进一步优化,争取把三个榜单做成行业权威的标杆。所以未来榜单的成长将随市场变化而发生变化,比如指标体系更丰富、更多元和进一步细化;针对医美企业产品及服务的特点——同时具有精神和物质双重消费属性,考虑如何从“软性”因素,比如人文关怀、艺术美学等方面来评价企业,为客户提供价值、实现互利共赢的可持续增长能力。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