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百强房企今年前9个月拿地总额同比下降17.9%

2023-10-03 07:59:07

每经AI快讯,9月,50家代表企业拿地总额环比下降24.0%,同比下降57.5%。1-9月,百强房企拿地总额同比下降17.9%,降幅扩大7.4个百分点。其中,国央企拿地金额占比超六成。从新增货值来看,保利发展、华润置地、中海地产占据榜单前三位。另外,前三季度300城住宅用地供求均缩量三成,新政后重点城市土拍升温尚不明显。业内人士认为,四季度房企投资将继续保持谨慎,退出三四线城市、聚焦一二线城市已成当下共识。从全国来看,在销售尚未持续、实质性转暖下,预计全国土地市场整体仍低温运行。 (证券时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