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司快评|未披露关联交易,思林杰及实控人被监管警示,信披合规不是难事、小事,而是大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7 11:58:40

每经评论员 赵桥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重要主体,其信息披露的质量和效率直接影响着投资者的决策和市场的稳定。然而,近日,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因为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而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这家公司就是思林杰(SH688115,股价32元,市值21.33亿元),一家专注于测试测量技术与解决方案的企业。

据公告,思林杰去年与其实际控制人周茂林控制的广州悦创及其子公司发生了关联交易,金额合计712.06万元,但却未披露上述关联方及关联交易,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同时,周茂林也未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因此,上交所对思林杰及周茂林予以监管警示,并要求思林杰提交整改报告。

这样的事情让人不禁要问,思林杰作为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信披失误?难道不知道关联交易是需要披露吗?难道不知道信披合规是上市公司的基本义务吗?

或许,思林杰并不是故意隐瞒关联交易,而是因为缺乏相关知识和经验,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违规。或许,周茂林也不是故意逃避责任,而是因为忙于经营和创新,没有及时关注公司的信息披露情况。或许,这只是一个偶然的失误,一个无心之过。

面对监管部门,思林杰也积极进行整改。周茂林完成广州悦创的工商变更,规范上市公司运作。思林杰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有关人员通报、传达整改情况,并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和深入分析。这样的态度,值得我们肯定。

不过,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思林杰的管理人员应该加强学习和培训,严格执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增强信披合规意识。作为一名实际控制人兼高管,周茂林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对公司的信息披露进行有效监督和指导。作为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思林杰应该完善自身的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机制,规范上市公司运作。

毕竟,信披合规不仅是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期待。信披合规不仅是保障公平交易的手段,也是提升企业价值的途径。信披合规不仅是维护市场秩序的基础,也是促进创新发展的动力。

思林杰应该汲取教训、改进工作制度,同时,也希望其他上市公司能够引以为戒、严格自律、加强管理,在信披合规方面做到无缝隙、无死角、无漏洞。

笔者认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不是难事,也不是小事,而是大事。只有做好这件大事,才能让上市公司的发展更加稳健、更加持久、更加可持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