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昆仑万维控股芯片公司艾捷科芯携手芯片业领军人蒋毅敏打造“中国版英伟达”

2023-09-20 18:56:18

9月20日,昆仑万维宣布将对AI算力芯片公司艾捷科芯进行投资控股。双方共同致力于突破芯片工艺技术,打造“中国版英伟达”。

艾捷科芯主要从事AI算力及配套芯片的研发生产,特别聚焦于生成式AI的智能计算。核心团队由芯片研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其创始人蒋毅敏,任清华大学企业家协会(TEEC)半导体行业分会会长,于199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担任国内多家数百亿市值半导体企业(例如安路科技)的董事,并主导投资了盛科通信、半导体公司派瑞股份、OLED显示驱动芯片公司云英谷等高科技企业,是芯片和半导体领域知名的企业家与投资人。

艾捷科芯创始人蒋毅敏

昆仑万维自2020年开始布局AIGC,自研的天工通用大模型于2023年4月发布,并于8月发布国内首款AI搜索产品-天工AI搜索,颠覆传统的搜索体验,助推传统搜索跨越式迈入AI时代。目前天工的推理能力、多模态能力在多项权威测评中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艾捷科芯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以“产研结合、互利共赢”为宗旨,签署合作意向共建实验室。实验室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先进存储、封装技术的研发,以及与高性能算力系统集成的系统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此次交易完成后,昆仑万维整体布局涵盖了上游芯片、中游大模型和下游AI应用,更快地打通人工智能全产业链,加速实现AI产品落地。

基于艾捷科芯在芯片领域的强大竞争力,以及芯片行业顶尖人物蒋毅敏在学界及业界的二十余载沉淀,昆仑万维有望实现国产芯片的技术突破,打造更先进的人工智能芯片。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