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赵州桥畔“赵州饼” 佳节美食有传承

中国新闻网 2023-09-17 14:07:40

 

 中秋将至,位于河北省赵县“天下第一桥”——赵州桥桥畔的一家百年月饼老店,迎来了一年中最为热闹的日子,很多当地民众都来购买月饼。在各式各样的月饼品类中,“自来红”赵州饼颇受欢迎。“自来红”赵州饼是用传统工艺制作的一种月饼,在烤制前是白皮的,但出炉之后“神奇”地变成棕红色,这也正是“自来红”名字的来历。经过多次改良的“老”月饼有了新口味,从一开始的冰糖到现在的砂糖和糖醇融合,从过去的青红丝到现在的三种坚果、四种果干搭配,一块小小的月饼,承载着人们对中秋佳节的向往。(艾广德俱凝博视频来源:赵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刘鹏)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