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价值地产年会 | 大模型建筑新未来!房地产行业首个大模型主题论坛将于9月25日在深圳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4 20:16:46

◎13年前,首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始于上海,这是每日经济新闻首次尝试在地产领域独家主办专业型论坛。9月25日,“2023第十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大模型建筑新未来”将在深圳举行。

◎今年的价值地产年会主题很不一般——“大模型建筑新未来”。房地产大模型到底是什么?大模型能改变房地产行业传统模式和生态吗?大模型也许将在未来给出答案。

◎本届年会除了邀请多位业内大咖一同研讨房地产行业的现在和未来外,还将发布《2023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白皮书》《202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及分析报告》和《2023中国物业上市公司TOP20价值分析报告》。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房地产行业首个大模型主题论坛要来了。

9月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大模型建筑新未来”将在深圳举行。

2023年,房地产行业百感交集。这一年,房地产产业链上,没有哪个人、哪个企业是容易的。中国房地产行业长期处于上升周期,顺境造就了很多高光成就,也积累了很多问题。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要逐步消化过去的问题,并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可能比预想的时间要长。在政策频频发力的大背景下,这个10万亿级的行业将何去何从,令人关注,更令人深思。

每个行业的道路都是崭新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95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3%;商品房销售额63092亿元,同比仅增长1.1%。期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7.9%。

据中指研究院,上半年百强房企权益销售额为24377.8亿元,权益销售面积为14231.1万平方米。而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百强的房地产开发商门槛值不到70亿元。一些我们熟悉的百亿级开发商,也不复当年的辉煌。

可以说,经过行业大变革的洗礼,能够存活至今的开发商都已是王者。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厦门、武汉、重庆、长沙、杭州、沈阳等在内的27个城市宣布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而安徽和江苏则发文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动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

放眼全国的房地产市场,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表现显然更为活跃。从政策效果来看,根据中指调查数据,政策执行后,全国置业意愿提升了15个百分点,北上广深均提升明显,其中北京、上海均提升20个百分点左右。

每个行业的道路都是崭新的,没有什么一模一样的说法。房地产也是如此。

据中指研究院,“十四五”以来,受多个超预期因素影响,全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与过去几个周期相比,市场震荡幅度明显增大,市场下行时间也更长。2022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2023年以来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同比先升(或降幅收窄)后降,年初出现一定修复态势,但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7-8月市场低迷态势未改。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以及行业风险的积聚对整个宏观经济、金融系统的稳定均带来了不利影响,稳定房地产市场对于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至关重要。

房地产大模型到底是什么?

13年前,首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始于上海,这是每日经济新闻首次尝试在地产领域独家主办专业型论坛。我们首次提出价值地产的概念,定义“地产商应流淌道德的血液,亦应传承价值创造的基因”。

2015年第五届中国价值年会,我们的主题是“+时代”;2019年第九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主题是“新扩张与再平衡”,与业界探讨15万亿行业规模之下房企的取舍之道;2020年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主题是“双循环激发地产新动能”,探讨房地产行业对抗意外事件,保规模、稳增长的新模式;2022年,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主题是“前瞻信心,价值共生”,在特殊的行业背景下,为行业寻找信心和价值。

如今,每日经济新闻在地产领域的业务发展日渐成熟,作为一家主流财经媒体,我们更关注的是中国楼市的走向,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所以,今年的年会主题很不一般——“大模型建筑新未来”。

房地产大模型到底是什么?

房地产大模型通常是指在房地产领域中使用大规模数据和复杂算法来进行市场分析、预测、评估和决策支持的模型或系统。这些模型通常结合了各种数据源,包括房地产市场的历史数据、地理信息、经济指标、人口统计数据、政策法规等等,以帮助开发商、投资者、政府机构等利益相关者更好地理解市场趋势和风险,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大模型将怎样改变行业生态值得探究

可以预见的是,大模型终将渗透到每个行业。那么,大模型对房地产的潜在影响会发生在哪些领域?

市场分析和预测:通过分析大规模数据,大模型可以提供更准确的市场趋势和需求预测。这有助于房企更好地了解市场动态,根据需求调整产品定位和定价策略。

客户洞察:大模型可以帮助房企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偏好。这有助于定制营销策略,更精确地针对潜在买家和租户,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房产。

市场定位:通过数据分析,房企可以确定最有潜力的市场和地区。这有助于他们将资源和营销活动集中在最有前景的领域,提高销售效率。

产品开发:大模型可以提供有关市场需求和趋势的信息,从而帮助房企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或改进现有产品。

价格策略:基于数据分析,房企可以更精确地定价,以符合市场条件并提高销售额。这包括动态定价策略,根据市场供需情况来调整价格。

市场营销:大模型可以为市场营销活动提供指导,帮助房企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广告、促销和营销活动,以吸引更多潜在客户。

对于以上问题,我们坚信,未来将给出独特的答案。

大模型时代,企业都做了什么?

大模型时代,房地产市场未来的数据化走势是什么?房企应对行业下行周期的战略选择可以有哪些?后住宅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可以有哪些?物业智慧服务可以有哪些创新?

可供中国房地产市场参考的路径并不多,更多时候,是行业的每一次变革倒逼产业链上的每一家企业重塑自我。

部分行业企业已率先做出了一些尝试。

绿地集团董事兼执行总裁、绿地金创董事长兼总裁耿靖表示,我国房地产行业未来将会向能力导向转型,而不再是规模导向;竞争能力将从成本、规模、速度,转移到资本运作和资产管理。产业链将形成精细化分工,行业加速实现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三者分离,商业模式加速向合资、代建、托管的轻资产模式转型,去金融化趋势明显。

合景悠活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建辉表示,数智转型将帮助物业行业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迈进。通过数智转型,行业将重塑服务模式,提升组织效率,实现协同高质量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

本届年会上,以上嘉宾将分别作主题演讲;中物智库秘书长杨熙,深圳市公寓租赁行业协会会长、绿景集团地产事业部副总裁甘伟,纵横百富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赖国强,明源云副总裁呼军锋,万物云科学家丁险峰,吉宝中国可持续城市更新负责人黄蔚,碧桂园服务副总裁汪英武,中铁建服务副总经理温婷,星河智善集团董事长孙哲峰,绿城科技集团惠享科技总经理原卫东,将与我们共同研讨后住宅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和大模型时代的智慧服务创新。

与此同时,我们特别邀请到全联房地产商会党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赵正挺,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指控股CEO黄瑜,以行业专家视角,与我们一同研讨房地产行业的现在和未来。

此外,《2023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白皮书》《202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及分析报告》《2023中国物业上市公司TOP20价值分析报告》也将同期发布。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年会上,我们将启动雨燕智宣·房地产行业大模型应用联盟,旨在展示每经AI技术与地产行业品牌推广、短视频制作发布和媒资库建设方面的强强合作。不仅展示媒体和头部房地产企业拥抱AI技术浪潮的探索精神,更希望借此展示双方在品牌建设推广和创新营销策略上强强联合的信心决心。

9月25日,深圳,关于大模型时代的房地产行业发展,信心与创新将同频共振。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产 房地产 大模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