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价值地产年会 | 大模型建筑新未来!2023第十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今天在深圳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5 09:21:01

◎在本届价值地产年会上,我们特别邀请到全联房地产商会党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赵正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长王韶,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指控股CEO黄瑜,以行业专家视角研讨房地产行业的现在和未来。

◎同时,多份重磅报告将在本届价值地产年会上正式发布,包括《2023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白皮书》《202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及分析报告》和《2023中国物业上市公司TOP20价值分析报告》。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023年,被称为大模型发展元年。随着大模型的逐渐融入,未来将对各行业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

今日(9月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大模型建筑新未来”在深圳举行。作为房地产行业首个大模型主题论坛,或将启发一次深入的行业思考。

2023年,房地产行业百感交集。中国房地产行业长期处于上升周期,顺境造就了很多高光成就,也积累了很多问题。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要逐步消化过去的问题,并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可能比预想的时间要长。在政策频频发力的大背景下,这个10万亿级的行业将何去何从,令人关注,更令人深思。

本届价值地产年会,我们特别邀请到全联房地产商会党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赵正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指控股CEO黄瑜,以行业专家视角,与我们一同研讨房地产行业的现在和未来。

在赵正挺看来,尽管房地产行业短期内仍面临前所未遇的难关和挑战,但我们坚信,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始终是国家的大政方针。只有房地产市场筑底回暖、成交量回升,众多处于困境中的房地产企业方有可能逐步恢复自身造血能力、回归良性经营,房地产行业方有可能实现真正的平稳健康发展。

秦占学认为,房地产行业需要适应市场的变化和政策的要求,从过去的暴利时代转向新的稳定发展模式。通过激发消费者的内生动力和降低相关成本,房地产行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尽管中国房地产业高速发展时代已结束,但并不代表没有市场。”王韶表示,在中国住房承载很多功能,不仅是老百姓立命安身之所,还是身份地位和财富象征、社会保障。所以住房在任何时代都是重大民生,任何时候都有重大需求。

黄瑜分析指出,从全国市场来看,当前优化政策落地对全国市场的带动效果尚未明显显现,核心城市随着政策进一步跟进落实,市场有望逐渐企稳恢复。三四线城市市场预期渐稳下,以价换量或带动需求释放,全国房地产市场也有望逐渐筑底企稳,价格整体稳定,其中三四线城市房价短期或延续下跌态势。

大模型时代的房地产探索

13年前,首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始于上海,这是每日经济新闻首次尝试在地产领域独家主办专业型论坛。我们首次提出价值地产的概念,定义“地产商应流淌道德的血液,亦应传承价值创造的基因”。

而近年来,每日经济新闻不断聚合优势资源,向内求变,向外破局,形成传媒+技术+智研+产业“四轮驱动”的智媒发展新格局。2019年,每日经济新闻率先启动“AI战略”,以技术引领结构转型,加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广泛应用。4年蓄力,每经AI产品矩阵已实现AI中/英快讯、AI音/视频全流程智能化生产,AI电视全天候新闻播报。

因此,每日经济新闻立足于智媒发展新格局,着眼中国房地产行业新走向,将2023第十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主题定为“大模型建筑新未来”。

房地产大模型通常是指在房地产领域中使用大规模数据和复杂算法来进行市场分析、预测、评估和决策支持的模型或系统。这些模型通常结合了各种数据源,包括房地产市场的历史数据、地理信息、经济指标、人口统计数据、政策法规等等,以帮助开发商、投资者、政府机构等利益相关者更好地理解市场趋势和风险,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那么在大模型时代,房企应对行业下行周期的战略选择可以有哪些?物业智慧服务可以有哪些创新?

本届年会上,绿地集团董事兼执行总裁、绿地金创董事长兼总裁耿靖和合景悠活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建辉将分别作主题演讲,给出他们的选择与答案。

深圳市公寓租赁行业协会会长、绿景集团地产事业部副总裁甘伟,纵横百富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赖国强,明源云副总裁呼军锋,吉宝中国可持续城市更新负责人汪志生,将共同研讨后住宅时代房地产新模式探索。

中物智库秘书长杨熙、碧桂园服务首席市场官兼城市服务集团总裁汪英武、万物云首席科学家丁险峰、中铁建服务副总经理温婷、星河智善集团董事长孙哲峰、绿城科技集团惠享科技总经理原卫东,将共论大模型时代的智慧服务创新。

多份全新报告将重磅发布

本届价值地产年会,多份重磅报告将正式发布。

第一份是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3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白皮书》,揭秘如何在短期震荡调整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2023年初,随着疫情影响消退,在积压需求集中释放、政策显效等因素带动下,一季度多个城市出现“小阳春”行情,但受制于居民收入预期未见好转、房价下跌预期仍在等因素,在前期积压需求释放完成后,购房者置业情绪再次转弱,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快速降温,7-8月市场持续探底,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下行明显,投资、开工规模大幅下降,房地产对宏观经济稳定恢复的拖累效应进一步凸显,7月宏观经济主要指标均继续走弱,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对稳定我国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第二份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与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深度合作将联合发布的《202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及分析报告》。在新形势下,粗放式增长渐行渐远,房企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品牌开始在竞争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房企自身的品牌意识也不断增强。

可以预见,2023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调整和挑战,从销售、投资、融资到土地市场,地产企业都将遇到不同程度的困境,想要走出困局,就必须加强自身品牌建设,提升自身品牌形象,这样才能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抢占市场先机。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中物智库将联合发布《2023中国物业上市公司TOP20价值分析报告》。进入2023年,宏观经济市场虽有向好发展,但物业行业依旧仍面临着很多宏观市场的不确定性挑战,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景气度继续承压,物企来自关联方的压力依旧很大。物企主动调整求变,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和战略定力,积极调整战略,加强管控,重视回款,强化应收管理,并探索多元的服务、独立的发展路径和新兴赛道,初见成效。

在新的发展时点,具有清晰战略定力、坚持长期发展、拥有清晰打法和资源优势头部物企,具有领先示范的代表意义。在此背景下,中物智库和每经房产联合启动2023中国物业上市公司价值研究,旨在基于对行业和企业的长期跟踪和研究,以最新业绩营收指标作为客观标准,选定TOP20上市物业服务企业作为样本,对截至2023年上半年,上市物企在管理规模、业绩表现、抗周期性和抗风险能力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研判行业发展格局,形成分析报告,希望为行业赋能,绘就行业发展新的图景。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年会上,我们将启动雨燕智宣•房地产行业大模型合作联盟,旨在展示每经AI技术与地产行业品牌推广、短视频制作发布和媒资库建设方面的强强合作。不仅展示媒体和头部房地产企业拥抱AI技术浪潮的探索精神,更希望借此展示双方在品牌建设推广和创新营销策略上强强联合的信心决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深圳市 价值地产年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