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石榴集团“内讧”变成连续剧:崔巍称“请求你不要再绑架石榴集团了”,桑春华称“我愿意选择原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4 13:30:03

◎9月14日,石榴集团联合创始人桑春华召开媒体沟通会,对崔巍9月11日发表的陈情书做出回应,“我77年生人,我可以比你多工作几年。你对我所有的伤害和迫害,我愿意选择原谅。”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石榴集团从“最佳合伙人”到“最佳散伙人”的故事,还在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延续。

昨日(9月13日)晚,石榴集团发布《石榴集团董事长崔巍致桑春华先生的一封公开信》,崔巍表示:“作为石榴集团的董事长和法人代表,我崔巍诚恳地请求你,不要再以制造热点、营造舆论的方式绑架石榴集团了。请不要让石榴集团死于一场由你引发的无妄的舆情之灾。”

今日(9月14日),石榴集团联合创始人桑春华召开媒体沟通会,对崔巍9月11日发表的陈情书做出回应,“我77年生人,我可以比你多工作几年。你对我所有的伤害和迫害,我愿意选择原谅。”

来源:石榴集团官微

“我没做过某人的学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在9月11日开完媒体沟通会后,崔巍在石榴集团官微发表陈情书,“我一直认为桑是我最好的学生,就像曹云金之于郭德纲。桑从20岁刚踏上社会就开始跟着我,一直在我身边,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伙子慢慢成长为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我内心是欣喜而又得意的。在2014年我们停止销售代理业务之前,他一直作为销售公司的副手和我的助手,分管销售代理业务。”

但对于桑春华联合创始人的身份,根据崔巍的说法,“桑春华确实在石榴集团的发展壮大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我才会给他42%的股份,但是,他从最初就是我公司招聘的员工,而不是联合创始人。我们之间关系不是富力的张力和李思廉,而更多是师徒情谊,类似郭德纲与曹云金的关系。”

而桑春华今日表示,“我没做过某人的学生,崔巍先生是教地理的,我地理知识还不错,96年参加工作,98年世界杯期间认识崔巍,我已是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主管,我做一手房,他做二手,一间15平方米的门店,我们聊得很投机。我动员他去做一手房,两个人一拍即合,坐长途客车去青岛创业,确定股权比例70:30,没有所谓的97年100多人,太扯了,有就不用背起行囊就走两人创业了,98年到01年,青岛济南三年从零开始积累了1000万,我流了多次血,他也挨过打,没分彼此,早期创业就是如此艰难。”

“我一直认为桑是我最好的学生”和“我没做过某人的学生”,一个是“桑”,一个是“某人”,最熟悉的陌生人。

桑春华还表示,公司25年从未分过红,“崔巍和我需要用钱就从公司借。25年来我除了经营公司就不能投点资吗,所谓我巨大债务,纯属胡说八道。12年我和崔巍对怎么经营公司已经有了分歧,怎么改变作坊的模式,我希望用上市来推动,调整治理结构,结束草莽时代。”

根据桑春华的说法,2016年房地产行业正当时,崔巍动用公司30亿元去炒首钢股票,所有董事反对,反对无效,否则翻脸;2016年公司发债50亿元,也被崔巍买了首钢股票,至今累计亏了60亿元。

“我和他俩人单独对话,我问他,从2012年后你做过一件对的事吗,多次问,从不作答。2021年上市未果,2022年我提分家,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十几年没对过的人,我还要被裹挟吗?”

而崔巍9月13日晚表示,“当你个人背负如此巨债,那么多财富被你输掉之后(这些都是我们身边人和圈子里公开的事实),如果你继续担任石榴集团的总裁,公司的财务还是否可靠,公司的经营还是否安全?股东和员工们对你是否还有足够的信任?”

来源:石榴集团官微

“我还是愿意让步,让你多拿点”

根据崔巍之前的说法,20年来,石榴开发的项目没有一栋烂尾,没有因此给所在地政府添麻烦、造损失;至今未有一笔金融坏账或银行逾期,我们总资产600亿元左右,有息负债120亿元以下。

“在桑担任总经理的这些年,我荒疏于和各个金融机构的业务沟通,我会一一上门拜访和陈情,请各个金融机构的领导放心,桑作为总经理在职期间代表公司所作的所有承诺和约定,我们无条件履行。”

而桑春华今日表示,“崔巍先生,你说没烂尾过一栋楼,没逾期过一笔贷款,你说的是6月21日前吧,假如是,不挺好的吗?经营出这个结果多难啊,那为什么还要来6月21日这么一出呢?”

其还称,从6月21日至今,已有足够理由和证据,“崔巍你通过暴力非法手段抢夺公司掩盖其犯罪行为,我已向有关部门报案”。

今年6月21日,署名为石榴集团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的崔巍发布全员通知,称桑春华因个人原因于当日中午12点离职,不再担任石榴集团的全部职务。

几天前的媒体会上,崔巍对此表示,“解除桑春华先生公司总经理职务并予以辞退,是严格按照石榴集团及公司控股平台所应遵循的所有法律法规……我个人郑重向各位保证,我们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指引进行的治理结构调整,行使了法律所赋予公司股东、公司董事会的基本权力。我们专门聘请了相关法律团队,坚决做到不越权一步,不越法一步。”

桑春华今日则表示,“公司所有的员工、管理人员入职都履行了公司程序,跟我相近的人都是需要崔巍单独同意,人力资源备案,何来任人唯亲之说,简直是笑话。崔巍夫人祝艳华进了董事会,需要我同意吗?我职责范围内的事务严格按公司制度规矩来,不在范围内的事,和崔巍商量来,公司成本混乱的事更是子虚乌有,不值一驳。”

昨日晚上,崔巍再次强调,“我现在正在努力的稳定和推动石榴集团正常可持续的经营,我恳请你不要‘破罐子破摔’,再继续杜撰、编造更多的负面舆论,挑动舆论场,毁败石榴集团。我也恳请所有与石榴集团相关的业务友好,能看清这个事实,能理解石榴集团的处境”。

而桑春华今日表示,两人一起共事了25年,从白手开始,彼此都为石榴做了大量的工作,功过已不重要了,重要是当下,光靠赌咒发誓跳楼下跪解决不了问题。当下两个人股权利益不是最重要的,6月21日后已经少了很多,重要的是金融机构的安全,供应商利益,业主利益,员工利益,不要让石榴成为政府的负担包袱。“我再次承诺,虽然不承认不同意你所谓的同股不同权,我还是愿意让步,让你多拿点,直至达成一致,停止纷争,让所有利益攸关者安心,做一个好的企业公民。”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石榴集团 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