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针对生成式AI、大数据分析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存储服务新功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8 22:12:09

◎当下企业客户最关心的是如何用生成式AI,结合底层基础模型和自己的私有数据,构建定制化模型,打造杀手锏级别的应用,解决特定领域或行业的场景问题。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巨头们或许从未如此重视“与时俱进”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9月8日,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存储服务新功能,专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需求服务。

这两大功能分别是: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Amazon EBS)的可扩展性和性能。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Amazon EFS提供无服务化的弹性共享文件存储,现已支持高达55000 IOPS的读取性能和25000 IOPS的写入性能,从而更轻松地支持亚马逊云科技上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及其他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

另外,Amazon EBS支持每天处理超过100万亿次的I/O操作,每天创建的EBS卷数量超过3.9亿,EBS的可扩展性和性能,可满足客户更多存储需求。

今年6月底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表示,企业客户最关心的是如何用生成式AI,结合底层基础模型和自己的私有数据,构建定制化模型,打造杀手锏级别的应用,解决特定领域或行业的场景问题。同步地,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投入1亿美元,成立亚马逊云科技生成式AI创新中心,帮助全球客户成功构建和部署生成式AI解决方案。

针对这些需求,亚马逊云科技在简单代码编写、游戏、医疗等领域不断有服务落地,生成式AI布局非常密集。

针对中国客户,7月19日,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游戏工业化手册——游戏研发解决方案集》,提供基于云计算和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和最佳案例实践,覆盖AI辅助游戏开发、游戏BaaS(Backend-as-a-Service)后端构建服务和游戏元宇宙创意工具等游戏研发应用场景,旨在为游戏企业的研发人员提供详实可行的参考指南。

在游戏领域,张文翊曾分享案例表示,使用生成式AI绘画后,游戏客户可以将原先需要2-3个月甚至更长的前期策划工作节省超过20%的时间。

到了8月31日,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架构部总监代闻表示,生成式AI已经应用到企业创新的各个环节,但也给企业技术部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安全是构建生成式AI应用不可回避的一个议题。

随即,亚马逊云科技分别针对企业客户的数据、模型、应用三个领域发布了安全方案。

大模型的热潮方兴未艾。9月7日,腾讯在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正式发布了自己的混元大模型。5日,科大讯飞的认知大模型讯飞星火面向全民开放。行业人士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基础模型的领域最终只会有少数几个赢家。国内大厂与亚马逊云科技等国际巨头,正在争取这为数不多的入场券。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