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天之内最高涨幅320%!今天港股内房股全线涨疯,机构称“销售及政策是主要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6 22:43:05

◎摩通大根发布研报称,预期在今年余下时间,销售及政策是推动内房股股价的主要动力,受惠近期“认房不认贷”及降低首付比例等措施,在未来几星期销售数据较强下,相信内房股短期股价强势。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港股内房股涨势仍在延续。

据东方财富,截至9月6日收盘,亿达中国涨幅最高,达320%,最新报价0.42港元,总市值10.85亿港元;上坤地产、中国恒大位列涨幅第二、第三名,涨幅分别为89.66%、82.86%。

近日备受关注的融创中国表现也十分优异,盘中一度涨逾70%,最终以2.66港元/股收盘,涨幅达68.35%。世茂集团涨超53%,正荣地产涨超42%,花样年控股涨40%,融信中国、龙光集团涨幅均超28%。

而在9月4日早间,港股内房股也表现出集体走高趋势。当日午间收盘,整个板块涨幅达8.49%。越秀地产、绿城中国、宝能地产、华润置地、龙湖集团、远洋集团、龙光集团等超20只个股涨幅超10%,融创中国涨幅达34.04%。

A股地产股今日表现也可圈可点,收盘时中国武夷、张江高科涨停,金科股份、大龙地产、中交地产等涨幅均超5%。

超预期宏观利好刺激

港股内房股今日相对涨幅较高,与其本身股价处于低位有关,部分涨幅巨大的股票中,曾有多只已沦为“仙股”,除此之外,也或与近期政策、市场等各方面利好消息有关。

据上交所9月5日消息,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沪港通下港股通标的名单发生调整并自2023年9月5日起生效,融创中国等获调入。企业经营面上,头部房企仍在积极优化资金安排,保证公司正常运转。碧桂园9月5日发布消息称,完成了两笔合计2250万美元的境外债票息的支付,继续保持仍未实质性违约的状态。

市场面上,日前久未发布楼市宽松政策的四个一线城市,相续发布“认房不认贷”新政,厦门、中山、佛山、武汉、成都、重庆、苏州等多地提出实施该政策。这无疑也为地产股在资本市场表现注入信心。

从公开资料看,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部门于9月4日组织头部中介机构召开讨论会,会议主要沟通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有关情况并了解“认房不认贷”新政实施效果,包括新增客户、挂牌量、转定情况、房价波动等内容。另据了解,相关平台机构条线负责人亦汇报了相关情况。据悉,上海市统计局相关部门还将于近期召集经纪机构进一步讨论相关问题。

另有媒体9月5日报道,有国家部委相关司局以及其他一线城市住建部门,也在向相关房产机构询问新政后一线城市市场情况,且询问内容相当详细,包括房价、成交情况及看房热度等。

“相信内房股短期股价强势”

传递到市场最末端,信心提振的效果在近期各大城市新房二手房的带看、交易中也较为明显。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曾公布数据,“认房不认贷”政策落地后的第一天(9月2日),北京二手房成交1200套,相比上个周六上涨超100%;新房成交超过1800套,而整个8月网签只有3100套。

9月2日是上海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的第一天,不少楼盘现场挤满了购房者,有楼盘的访问量比上周末增加了4倍,置业顾问甚至加班到凌晨才休息。不过,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暂时未发现上海有楼盘因为此次政策大幅调整价格的情况。

对于今日港股内房股持续走高,中盛集团董事经理赵中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从盘中交易资金量和领涨股票数量来看,应该与基金和机构投资的参与有关,散户短期内无法炒成这样的局面。这也与近期各大城市出台楼市宽松政策有关,机构投资者敏锐注意到了这一风向,未来可能政策力度还会加大。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鉴于“认房不认贷”等系统政策的出台,我们对于一些暴雷房企进行新的评估。客观上说,部分房企的股票市值确实是被低估的,或者说存在超跌现象。

“建议各个房企近期要主动和一些利好政策对接,如近期高端置业需求开始回暖的迹象,对于融创等企业而言具有非常明显的提振效应。”严跃进表示,而其他房企,要积极关注市场变化,主动宣传企业成长的优势,这对后续企业股票市场的更好表现都具有非常好的效应。

摩通大根发布研报称,预期在今年余下时间,销售及政策是推动内房股股价的主要动力,受惠近期“认房不认贷”及降低首付比例等措施,在未来几星期销售数据较强下,相信内房股短期股价强势。

国金证券表示,地产行业整体业绩短期承压,但央国企和改善型房企表现依然具有韧性,销售延续复苏态势,能拿好地且快速去化的房企更加受益。

封面图片来源:文心一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