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报现场 | 合景悠活管理层:主动优化结构去风险,希望今年完成数智基础的打造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30 19:46:46

◎“今年上半年经过调整,我们实现了集团在管组合的去风险,体现在独立性以及区位布局上。与此同时,在新接项目上,我们持续保持项目承接的高标准,严格控制风险敞口。”

◎“物业行业唯有数智转型方可高质量发展。未来物业只有依靠数智转型,用数字化降低成本,用服务设计优化服务,才能支持面向未来的高质量发展。”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30日,合景悠活(HK03913,股价0.810港,市值16.41亿港元)举行202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合景悠活实现总收入约18.8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来自第三方的收入占比81.4% ,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毛利约为5.96亿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0.1%提升至31.6%;核心净利润为2.58亿元,核心净利润率为13.7%。

在业绩会上,合景悠活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建辉表示,公司始终聚焦于优化结构去风险,提升项目的盈利表现,所以在管理风险、优化结构和稳健经营上,今年做了充足的动作,今年也是合景悠活的调整之年。同时,在整体盘面的改善上,持续用数智化转型叠加组织变革,通过数字化运营赋能项目的品质,回归服务的本质,回归初心,实现品牌和口碑的提升。

合景悠活2023年中期业绩会现场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持续保持项目承接的高标准”

受宏观环境影响,2023年物管行业整体承压。

面对种种挑战,合景悠活表示,尽管上半年集团的收入出现轻微回调,但是在市场化道路原则和全业态布局战略的指导下,集团的收入实现了稳定发展和结构的持续优化。

中报显示,上半年合景悠活的毛利率约为31.6%,同比上涨1.5个百分点。

在管面积规模略有下降,一方面是因为集团主动管理项目组合,并撤出高风险项目,优化经营;另一方面,是预售管理服务及小区增值服务收入下降。为应对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合景悠活在充分评估项目风险的前提下,谨慎接洽房地产销售相关的业务,以更具前瞻性地管理公司的业务风险。

来源:合景悠活2023年中报

王建辉指出,合景悠活今年主动调整、聚焦在一二线城市,因为公司认为这些城市是未来深耕和业务的机会所在。“今年上半年经过调整,我们实现了集团在管组合的去风险,体现在独立性以及区位布局上。与此同时,在新接项目上,我们持续保持项目承接的高标准,严格控制风险敞口。”

报告期内,合景悠活在管面积及合约面积分别为2.05亿平方米及2.78亿平方米,其中第三方项目的在管面积约为1.8亿平方米,占比达87%,大湾区和长三角重点区域占比达59%。

业态上,合景悠活今年上半年住宅、商业、公建部分的收入占比分别为45:19:36,住宅管理面积与非住宅管理面积为51:49。

“希望今年完成数智基础的打造”

上半年,合景悠活非住宅物业的在管建筑面积规模为1亿平方米,其中第三方非住宅物业在管建筑面积占非住宅物业在管建筑面积96.0%。

在业绩会上,合景悠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杨静波表示,未来公司将通过持续的优化客群结构提升出租率,实现业主方的保值增值,对抗经济下行周期带来的压力。在写字楼运营面临着供需两端的压力下,将积极优化租户结构,通过精细化运营保证市场的运营增长活力。同时,会持续扩大管理面积,挖掘新的收入增长点。

截至今年6月30日,合景悠活借助数智化升级以及组织架构优化,人均管理面积同比提升4.7%。

对此,王建辉解释称,数智运营会激发组织变革,带来效能提升,上半年数智转型的结果已经开始初步呈现。“今年的市场竞争无疑是剧烈的,叠加整体环境充满了挑战,但是公司一致认为机遇与挑战并存。今年也是公司大力调整业务结构、稳健渡过周期的契机,希望完成整体的业务协同、数智基础的打造。”

“仅仅谈IT科技系统是不够的,我们一定要回归到物业行业,构建我们全新的服务系统,围绕着服务设计和迭代新品,我们在人际触点、物理触点及数字触点上做了全新的架构和设计。我们希望围绕数字重生涉及的双新系统,能持续地在集团发挥作用,呈现我们对客户的响应价值、使用价值和关怀价值。”

在王建辉看来,物业行业唯有数智转型方可高质量发展。“未来物业只有依靠数智转型,用数字化降低成本,用服务设计优化服务,才能支持面向未来的高质量发展。”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景悠活 管理 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