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报现场|新希望服务CEO陈静:生活服务是未来增长的主要抓手,希望团餐业务保持40%左右增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9 23:34:24

◎“未来团餐零售板块希望能保持40%左右的增速。这一方面来源于战略合作带来的资源变现,另一方面则是在市场拓展维度,物业+团餐的组合相互带货带来的可持续的增长。”

◎“我们预估未来1-3年公司利润率水平可能在10%-1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则在30%-35%。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希望通过高利润、高利润率的商业运营性资产项目,持续去夯实。”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9日,新希望服务(HK03658,股价1.280港元,市值10.42亿港元)举行202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中报显示,上半年新希望服务实现收入约6.0亿元,同比增长17.1%;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约1.09亿元,同比增长9.6%;毛利为约2.3亿元,毛利率37.7%,归母净利润率18.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209.1%至约0.51亿元。

在业绩会上,新希望服务CEO陈静表示,未来团餐零售板块希望能保持40%左右的增速。“这一方面来源于战略合作带来的资源变现,另一方面则是在市场拓展维度,物业+团餐的组合相互带货带来的可持续的增长。”

新希望服务202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团餐业务保持40%左右增速

中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新希望服务在管项目205个,在管面积2907万平方米,较2022年同期增长31.6%;签约项目245个,签约面积37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5%。

新希望服务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新希望五新实业为公司的规模增长提供了确定性支持。报告期内,新希望五新实业在全国11个城市成功交付22个项目,共计16641套住房,其中提前交付超过4000套。

作为一家以民生服务见长的企业,上半年新希望服务四大业务收入板块中,生活服务实现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17.39,其中零售服务及餐饮服务收同比增长19.0%至5090万元。

来源:新希望服务2023年中报

“生活服务一定是我们未来几年增长和利润率的主要抓手之一。”新希望服务CEO陈静在业绩会上表示,“一方面当前公司规模基于新希望集团来讲还比较小,但随着生活服务在团餐、零售资产服务、社区生活等维度的业务规模增加,我们获取集团的支持的能力也会进一步加强,形成正向循环;另一方面围绕着零售团餐,通过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联动,沉淀出生活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和潜力。”

不过陈静也指出,团餐业务对运营要求极高。“菜品的采购、出库、生产、销售、库存管理等各个环节的颗粒度都非常细,团餐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壁垒的业务板块,但目前看来我们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

“我们一方面有品牌优势,另一方面就是资金优势,这让我们在很多层面获得了大部分优质客户的青睐。”在谈到未来团餐业务发展预期时,陈静表示,未来希望能保持40%左右的增速。

事实上,今年以来物业行业受多方因素影响,股价持续下探,多家物企为稳定股价先后进行了增持、回购。当被问及当前新希望服务在手现金充足是否将考虑回购时,新希望服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红佳表示,目前的公司的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公司高质量发展方面,如目前公司正在不断地优化业务结构,以及一直在做数字化的驱动和相关经营管理效率的提升方面都在不断的加大资金投入,但“公司不排除未来回购或者增持的可能性”。

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新希望服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209.1%至约0.51亿元。

来源:新希望服务2023年中报

毛利率维持在30%-35%的水平

毛利率下行依然是物业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

就算是一直处于行业高毛利率水平的新希望服务亦未能避免。上半年,新希望服务毛利为2.23亿元,较2022年同期的2.09亿元增加8.2%;毛利率为37.7%,同比减少3.1个百分点。

针对这一情况,新希望服务首席财务官陈江在业绩会上表示,从前两年开始,整个物业管理行业的毛利率都随着地产行业的调控和收缩周期,出现了毛利率回归的现象,“我们认为这是行业本身在经历了过去快速发展之后进入成熟期,或竞争更加激烈的一个客观规律。”

具体到各业务板块,上半年新希望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的毛利率减少3.9%,生活服务的毛利率减少2.7%,商业运营服务的毛利率减少1.0%,非业主增值服务的毛利率减少0.6%。新希望服务解释称,主要由于报告期积极对外拓展,独立第三方在管楼面面积占比提升,以及受经济下行影响,高毛利率的场地使用业务减少导致。

“公司在加大第三方管理项目的占比,这个过程中会一定程度拉低毛利率,但却意味着公司对关联企业依赖度的降低。”

基于此,陈江表示,目前一方面新希望服务将持续的构建起服务的竞争力,从而帮助公司去获取更加中高端的项目,打开物业费天花板,让客户愿意为服务去买单;另一方面公司内部也在构建卓越成本的体系,在竞争更加激烈,并且行业增量减少尤其是一些地产业务减少的情况下,一个在高客户满意度下的合理成本结构,能够让企业更好地去渡过周期。

“我们预估未来1-3年公司利润率水平可能在10%-1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则在30%-35%。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希望通过高利润、高利润率的商业运营性资产项目,持续去夯实。”

需要注意的是,董事会建议宣派中期股息每股0.073港元,派息比率达50%,这也是新希望服务上市以来首次中期派息。“未来三年公司将继续有一个稳健的发展,同时派息率我们也力争保持在不低于50%的水平。”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来源:企业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希望 物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