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建执行董事、总裁庄尚标因年龄原因辞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9 17:31:39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9日,中国铁建(SH601186,股价8.97元,市值1218亿元)公告称,执行董事、总裁庄尚标因年龄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执行董事、总裁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席职务,辞职后庄尚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庄尚标确认,其与董事会之间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公告表示,庄尚标在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期间勤勉工作、尽职尽责,为公司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来源:中国铁建公告

据中国铁建官网公布的简历,庄尚标,1962年10月生,湖北仙桃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沙交通学院工程财务会计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正高级会计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庄尚标曾任中国公路桥梁建设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中国路桥集团(香港)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中国路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总会计师,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总法律顾问,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并任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总法律顾问,副总裁、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总法律顾问,副总裁、党委常委、总法律顾问,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委、总法律顾问,执行董事、副总裁(主持经理层工作)、党委常委、总法律顾问,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法律顾问,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2017年12月任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

8月10日,中国铁建在京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雷建容到会指导,庄尚标主持会议。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217947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