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俞培根:能源装备是实现能源转化和利用的有效载体,是支撑能源转型的重要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6 13:20:08

每经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杨夏    

以“绿动地球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于8月26日至28日在德阳市举办。本次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国际性盛会。

今日(8月26日)上午,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培根发表了以“为全球能源转型贡献中国装备的力量”为主题的演讲。

当前,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俞培根指出,在此背景下,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成为了世界发展的潮流,能源装备是实现能源转化和利用的有效载体,是支撑能源转型的重要基础。

他表示,面对全球能源转型要求,能源装备行业更需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积极参与全球能源产业分工和合作,为全球能源转型注入更多的新动能。

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绿色低碳是全球能源转型的核心要点,要加快能源装备生产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共同构建绿色供应链,推进绿色制造,提升产业自身绿色低碳水平。要加快发展绿色低碳能源装备,推动更加清洁的能源资源开发和利用,为世界人民获得更加清洁的能源,为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创新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能源装备的科技水平,更好服务世界能源发展。要推动企业强化自身创新的主体地位,建好能源领域基础创新、应用创新与市场需求三者之间的桥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以创新力量推动清洁能源装备实现新突破。

三是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对各领域产生深刻影响。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推进能源装备产业优化升级,强化数字赋能,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智慧产品,使能源装备发展能级进一步提升。

四是强化开放协同,合作发展。当今时代是合作共赢的时代,要加强行业交流,强化研发、制造、应用等多方面的协同合作,共建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水平,共同推动全球清洁能源装备的发展,更好造福世界人民。

最后,俞培根表示,能源转型大势所趋,能源发展任重道远。东方电气集团愿意与各方一起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共同推动成本高端能源装备集群的发展,积极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共抓机遇、共促发展、共享成功。绿动地球,制造未来,以清洁能源装备为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贡献更大的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孔泽思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能源 能源装备 东方电气 其他电源设备 四川省 风电 储能 核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