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价大跌5.77%!新世界发展澄清不实言论:有关内容全属虚假误导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5 18:59:14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5日,新世界发展(HK00017,股价16.32港元,市值410.7亿港元)迎来加速下跌,截至当日收盘跌幅达到5.77%,股价也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以来新低。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由于担心房地产危机蔓延,新世界及其他香港地产商的永久美元债券最近遭到抛售,同时提到新世界发展债务问题及资产质押的消息。

当日收盘后,新世界发展发布自愿公告,对上述消息予以澄清。

来源:新世界发展公告

新世界发展在公告中表示,“本公司注意到于2023年8月24日,有人在社交媒体以不具名方式刊发关于指控某房地产发展集团的贴文,当中言论暗示本公司为所指房地产发展集团。本公司现正咨询法律意见,并考虑向散布该些失实及无根据的言论及指控的人士采取进一步行动。”

另据新世界发展官网,新世界发展发言人8月25日表示,注意到就最近有人在社交平台,以不具名方式对某地产集团散播的不实某些言论,当中包括暗示新世界发展集团以“明股实债”方式抵押旗下商业项目,有关内容全属虚假误导,怀疑有人意图借此操纵债券市场及影响股价,从中获利。因此集团将考虑就事件向相关执法部门举报,并同时咨询法律意见,考虑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来源:新世界发展官网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714291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世界发展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