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报解读 | 宝龙商业上半年营收及利润微增,住宅物管服务收入“拖后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5 11:35:13

◎宝龙商业202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约12.75亿元,同比增长约0.7%;毛利约4.38亿元,同比增长约1.8%;股东应占利润约2.57亿元,同比增长约6.9%。

◎“将继续深耕长三角区域,这是公司战略布局的核心区域。同时,将加强项目经营品质,持续提升商业氛围,通过智能科技和数据分析等手段提高项目管理效能。”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年上半年,线下消费场景持续复苏,购物中心作为线下消费的主要流量入口,不少运营企业的客流和销售额迎来双位数增长,恢复强劲。总部位于上海的宝龙商业(HK9909,股价4.21港元,市值27.07亿港元)便是其中之一。

8月24日晚间,宝龙商业发布的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收入约12.75亿元,同比增长约0.7%;毛利约4.38亿元,同比增长约1.8%;股东应占利润约2.57亿元,同比增长约6.9%。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宝龙商业在商业运营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的业务增长,但同时也面临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下降等市场挑战。

来源:宝龙商业2023年中报

商业运营服务继续发力

自创立以来,宝龙商业成功打造了一系列优质住宅及商业品牌,其中包括“宝龙一城”“宝龙城”“宝龙广场”和“宝龙天地”。

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宝龙商业已开业零售商业物业达到95处,总建筑面积约1070万平方米,已签约零售商业物业143个,总合约建筑面积约1530万平方米,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上升。

作为宝龙商业主要的收入来源,商业运营服务在报告期内表现亮眼,为购物中心及购物街提供定位、招商、开业、运营及管理等全链条服务,共实现收入约10.48亿元,同比增长2.3%。

来源:宝龙商业财报(百度股市通制图)

通过为业主或租户提供零售商业物业管理服务、租户管理及收租服务、其他增值服务,宝龙商业实现收入约913万元,同比增加约6.8%,占集团总收入约71.6%。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总已开业建筑面积增加及运营能力的提升。截至6月底,商业物业已开业建筑面积约为110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约4.9%。

为购物街单位及商场提供商业物业租赁服务,宝龙商业实现收入约0.87亿元,同比增长约15.7%,占集团总收入约6.8%,主要由于转租项目租赁收入增长所致。

财务方面,宝龙商业上半年的总收入为12.75亿元,同比增长约0.7%;股东应占利润约为2.57亿元,同比增长约6.9%。毛利约为4.38亿元,同比增加约1.8%;毛利率为34.4%,同比微增0.4个百分点。

来源:宝龙商业财报(百度股市通制图)

住宅物管服务收入拖后腿

尽管宝龙商业在上半年取得了显著增长,但业绩报告也提到了一些挑战。特别是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方面,收入同比减少了约6.2%至2.27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约17.8%。 

“这一变化主要受到房地产行业持续下行因素的影响,以及某些低利润项目的影响。”宝龙商业方面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积极优化经营策略,专注于优质项目的打造和提升,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半年,宝龙商业在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方面共交付项目105个,总已交付建筑面积约为2010万平方米;已签约项目139个,总签约建筑面积约为2980万平方米。

面对市场挑战,宝龙商业表示,“将继续深耕长三角区域,这是公司战略布局的核心区域。同时,将加强项目经营品质,持续提升商业氛围,通过智能科技和数据分析等手段提高项目管理效能。此外,还计划通过YOUNG计划选拔年轻骨干,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新思维,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

截至报告期末,宝龙商业的现金及银行结余约为35.29亿元,同比增加约2.2%;合同负债约为2.91亿元,同比增加约26.9%,主要是商业运营服务及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客户所作的预付款,由于业务规模扩大导致合同负债增加。

对于下半年的计划,宝龙商业方面表示,将优化升级招商品牌组合,与LVMH集团、欧莱雅集团等深度合作,充分挖掘项目空间及各业务端的收入价值,同时整合商业及物业自身的平台价值,构建本公司价值金字塔。同时还将持续提升项目经营品质及商业氛围,加快现有项目的调整翻新进程。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35352055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业 宝龙商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