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数读 | 前7月13城TOP10楼盘销售继续“分化”:上海卖了近800亿,重庆总额不到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18 17:30:03

◎前7月上海仍然领跑全国,TOP10项目销售总额达792亿元。仅有重庆(中心城区)TOP10项目销售总额未能超过100亿元,其余同类城市如西安达到319亿元、苏州达到245亿元,连2022年表现较差的郑州,TOP10项目销售总额也达到135亿元。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年前7月,哪些城市的楼盘项目“组团热销”?哪些城市成交仍然走弱?哪些房企率先吹响“抢收号角”?共诞生了多少个百亿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7月份,热点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增速明显减缓。据中指研究院统计,前7月上海仍然领跑全国,TOP10项目销售总额达792亿元,与2022年同期的800.9亿元相比稍有减少。

此外,杭州、深圳等热点城市的TOP10项目销售总额也均未能超越过往的辉煌战绩。特别是深圳,今年前7月TOP10项目销售总金额为471亿元,较2022年1-7月的798亿元出现大幅降幅;杭州TOP10项目同样在前7月实现销售总额47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92亿元略有下降。

从具体项目来看,今年前7月全国销售额超百亿元的楼盘共有两个(与前6月相同),分别是广州琶洲南•TOD项目(116.8亿元)和上海象屿招商公园1872项目(106.3亿元),北京中信城项目则距离百亿元仅差4000万元。

从其他热点项目来看,销售额超过60亿元的楼盘共有20个,其中上海10个、北京2个、杭州2个、深圳3个、广州2个、成都1个。值得注意的是,13个重点城市中,前7月仅有重庆(中心城区)TOP10项目销售总额未能超过100亿元,其余同类城市如西安达到319亿元、苏州达到245亿元,连2022年表现较差的郑州,TOP10项目销售总额也达到135亿元。

国央企继续成为13城热销项目榜单上的最大赢家,其中招商蛇口入榜7个项目,全口径销售额达331.6亿元;保利有13个项目上榜,合计销售371.5亿元;中海则有9个项目上榜。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包晶晶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城市 杭州市 每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