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数读| 成都新房销售直追一线城市,杭州绿城这个盘仍是全国销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5 18:17:55

◎上海、杭州TOP10销售额仍然高于新房市场热度最高的2021年同期,特别是上海,610亿元比2021年1-4月的353亿元增长72%。而北京、广州、深圳等均不及2021年表现。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金三银四,各个城市新房销售分化加剧,哪些城市“小阳春”继续火热?哪些楼盘持续热销?哪家房企一骑绝尘?

4月,13城格局又变了。据中指研究院,重点13城的领跑者换成了上海、北京和杭州,这三个城市的TOP10楼盘合计销售分别达到610亿元、376亿元和369亿元,将其余10个城市远远甩在后面。

其中,上海、杭州TOP10销售额仍然高于新房市场热度最高的2021年同期,特别是上海,610亿元比2021年1-4月的353亿元增长72%。而北京、广州、深圳等均不及2021年表现。

在延续“小阳春”的城市中,成都表现强劲,TOP10项目合计成交额232亿元,已经直逼深圳(237亿元)、广州(277亿元),成为第六名,在新一线城市中仅次于杭州。

前4个月的全国销冠,仍是杭州绿城中国“馥香园”,销售额进一步上升至93.11亿元,绿城馥香园自2022年底以来3个月内4次开盘,中签率均超过13%。

广州“琶洲南·TOD”、北京“中信城”均取得86.3亿元战绩,并列全国第二。除此之外,全国销量最高的10个项目上海共占据6席。

梳理各城市成交项目可见,头部房企及本土企业在2023年更具优势,130个热销盘中,招商蛇口(含合作开发)共7个项目,合计销售额达到259亿元,其中位于上海的象屿招商公园1872、象屿招商蟠龙府、招商虹桥公馆3个项目合计销售已经过200亿元;万科依然是布局最广的房企,入榜项目达到14个,粗略计算累计销售额超过251亿元。

(按第一名项目金额排序)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